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近10万现金转眼没了 一市民遭遇“医保账户异常”骗局

www.ijjnews.com   海峡导报  2016-07-06 15:16
  

­“我想把被骗的经历告诉别人,让更多的人免于被骗。”日前,卢女士遭遇“医保卡账户异常”的电信诈骗,被骗走了近10万元的原本打算用于装修的钱。

近10万现金转眼没了 漳州一市民遭遇“医保账户异常”骗局

­▲电子版的法院文书却盖检察院的章

­6月29日上午,卢女士接到一个电话,自称是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卢女士的医保卡存在异常,在上海松江提取15000多元的保险金,并要求卢女士报警。刚挂了电话不久,卢女士就接到了一个显示为上海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松江公安局的警察,并称卢女士牵涉一起洗钱案件,该案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元。卢女士通过114电话查询了对方的电话,发现确实属于上海松江警方。“我当时都蒙了。”卢女士认为自己真的摊上事儿了。

­随后,“警察”又来电话,并给卢女士的手机发来一个网址链接,打开来是一张“法院”的立案文件,上面有卢女士准确的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一应俱全,甚至有卢女士的证件照。“警察”表示,该文件为保密文件,要求卢女士不得告诉他人,否则“即刻逮捕并处罚款15万元”。卢女士深信不疑,并按照其说的做了。“警察”在电话里告诉卢女士,为了案件调查,卢女士的银行账户已经被暂时冻结,并给了一个“银监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之后,“银监局”工作人员要求,卢女士到ATM上操作。随后卢女士两张银行卡的钱都不翼而飞了,总共9.5万余元。

­卢女士这才醒悟,赶紧报警,芗城警方接警后紧急止付,但还是晚了一步,诈骗账户上的钱已经被转走了。目前,案件还在调查中。

­针对该案件,警方分析提醒

­1.现在有一种软件,能模仿任何的电话号码,如果卢女士查到电话后,主动打过去核实,就会发现破绽。

­2.公检法部门是绝对不会发电子版文件给当事人的。

­3.“解冻”账户,ATM是不具备这种功能的。户主认为账户存在问题,应该通过银行正规的渠道咨询。(记者 郭钦转 文/图)

标签:异常 女士 账户 文件 案件
稿源: 海峡导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