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牛肉羹加硼砂贩卖 4人被判刑罚金20万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16-05-23 10:42
  

  明知食物中添加硼砂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晋江人陈某、蔡某夫妇等人,在牛肉丸、牛肉羹中添加硼砂,并在市场上贩卖。日前,陈某等四人因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晋江人民法院一审判刑。

  据今年53岁的陈某交代,2014年10月份,他与妻子蔡某在晋江租用一个简易搭盖的棚子,共同经营加工坊。购买牛肉等原材料后,陈某等人决定在牛肉中添加硼砂,目的是让牛肉更好地成型有弹性。“硼砂不能加多,多了会使人中毒。”陈某称,他知道食品中添加硼砂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执法机关也在打击违法加硼砂的行为,但还是决定铤而走险。

  据悉,在蔡某的妹妹蔡某丽介绍下,陈某夫妇向张某购买硼砂、味精等调味料。张某知道陈某购买硼砂的目的,但考虑到陈某是长期客户,所以毫不犹豫卖给他们,陈某先后购买了200公斤的硼砂。随后,由陈某负责添加材料,操作机台制成品,蔡某丽帮忙将制成品带到市场销售。

  2015年6月5日,晋江警方在小作坊内将陈某等人抓获,此时陈某等人生产销售的牛肉羹达到3150公斤,大部分被卖到综合市场上。日前,晋江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陈某等人结伙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经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陈某、蔡某、蔡某丽等人有期徒刑两年至于一年三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二十万元。

  (记者 许小程)

标签:牛肉羹|硼砂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