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江将开展体育城市建设六大系列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5-09 08:23
  

  晋江经济报将承办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日前,《2016年晋江市体育城市建设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方案》明确,晋江将于今年策划、开展包括体育会展、竞赛表演、项目建设、平台建设、全民健身和体育旅游在内的六大系列活动,有力推动晋江市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城市建设进程。其中,晋江经济报将承办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

  体育产业是晋江第一个产值超千亿的产业,也是晋江城市最鲜明的特色之一。开展体育城市建设活动,目的是立足晋江比较优势,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城市建设,集聚整合体育产业各类要素和资源,完善公共文化设施和研究平台,推动龙头企业走国际化发展道路,打造若干有特色、有影响的体育赛事和体育旅游品牌,把晋江打造成海峡西岸独具魅力活力、宜居宜业的体育之城。

  体育城市建设以“产城互动、多业融合”为主线,以竞赛表演活动为龙头,以体育会展活动为节点,以项目建设活动为支撑,以全民健身活动为基础,以体育旅游活动为特色,按照“全年有活动,节点有高潮”的思路,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一系列活动。

  在体育会展活动方面,将举办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晋江国际体育文化节等。

  竞赛表演方面,将参与举办2016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全球华人跆拳道赛等国际性赛事,以及CBA联赛、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等全国性赛事及一系列省级赛事。

  关于项目建设活动,计划创建“全国运动鞋服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推进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崎山山地自行车公园等项目建设;建设40个基层体育设施项目,包括20个基层村(社区)和20个安置小区体育设施;完成10个校园足球场改造,推行10所学校运动场所向公众开放。

  在平台建设中,将推动成立体育产业投资基金,探索设立体育用品电商交易平台和体育产业研究平台。

  全民健身活动包括市民运动会、大众化街区体育活动、企业体育活动、校园体育活动四小项。其中,市民运动会包括全民健身运动会(市级、镇街共106个以上项目)、自行车文化节、亲子运动会等。

  体育旅游活动将依托紫帽山、围头湾等自然资源创建省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打造传统体育节庆与旅游休闲结合的特色活动品牌,如孡狮子、五祖拳、太极拳、水上捉鸭等民间赛事。

  为确保《方案》顺利开展,晋江将调整充实“晋江发展体育产业领导组”,成立“晋江发展体育产业建设体育城市领导组”;加强晋江“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和“福建省沙滩排球训练基地”建设,筹建“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实施相配套的人才培养计划等。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体育城市|半程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