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2016半程马拉松热血来袭 1655名运动员激情开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11 09:28
  
10日上午,2016年晋江公安“防诈骗·保平安”主题宣传暨“廉能杯”半程马拉松竞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昨日上午,由晋江市公安局和晋江市文体新局联合主办,晋江市邮政局、晋江公安文化体育联合会共同承办的2016年晋江公安“防诈骗·保平安”主题宣传暨“廉能杯”半程马拉松竞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采用感应计时芯片,一枪发令同时起跑,比赛起终点均设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其中,包括男性运动员1404名,女性运动员251人,共1655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71岁、最小20岁。

  本届马拉松赛开创了“体育赛事+防范宣传”全新模式,除了现场发放防诈骗安全手册,赛道两侧也不乏防诈骗展板,旨在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在发令枪响后,簇拥在体育中心广场上的数千名选手鱼贯而出,分散成数十条人潮向世纪大道涌去,开始21公里的“长征”。在穿越了晋光路、博览大道之后,原先浩浩荡荡的人群已有明显的差距。选手们在头两圈普遍“稳”和“跟”的战术思想为主,在看似轻描淡写的追赶中,不断调整呼吸节奏和步伐频率,为保留最后冲刺的体能做充足准备。

  来自司法系统的小苏在人群中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他的衣服背面印着“为爱奔跑——结婚纪念一周年”的字样。小苏边跑边笑说:“希望能用这次比赛纪念我和妻子小吴结婚一周年,因为我觉得爱情正如马拉松一般需要坚持。尽管道路漫长,其中各有酸甜苦辣,但我想对妻子说,我会用长跑的这股韧劲一直陪她走下去。”

  最终,来自厦门电业局的小伙叶伟凭借出众的耐力和节奏感,率先出现在观众的视野中,以1小时13分07秒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此次大赛的男子冠军,女子冠军则被李素兰以1小时26分36秒的成绩夺得。叶伟在赛后略显淡定地表示,小时候因为成绩不好有点自卑,在父亲的带领下接触跑步,慢慢地自信心也在跑步中培养起来。现在的他,每天早上4点便会出门跑步锻炼,也时常各处参加马拉松比赛,“今天对自己表现挺满意的,晋江独具特色的人文气息让我找到了节奏感。”

  来自池店派出所的警察同志陈云艺也参加了此次比赛。他表示,如今诈骗方式花样百出,通过这样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活动,运用这种新颖、健康的方式,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向市民传播防诈骗的知识。

(记者_张方舟 董严军 郑翔 文图)

标签:马拉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