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昨日低调开馆 今年旅博会“静悄悄”地开

www.ijjnews.com   台海网  2016-05-07 12:44
  

  旅博会走到第12年,更加务实简约,从传统办会向创新办会模式转变。本届旅博会由国家旅游局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建省旅游局和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这是创办以来活动最丰富、涉及领域最广的一届:展馆面积约3.3万平方米,展位1500个,展台面积为历届最大;共设九大展区,除了往年设的展区外,今年首设“一带一路”展区、旅游厕所展区、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展区三大全新展区。

  本届旅博会台湾展商参与面为历届最广,台湾品保协会、台湾商业总会、台湾礼品公会等公协会组团参展参会,展销面积比去年翻了一番。参加“两岸乡村旅游圆桌会议”的台湾乡村旅游业主近100人。

  旅博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1届,成为两岸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旅游招商引资的重要渠道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区”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目前大陆唯一面向两岸旅游业界的品牌展会,有力推动了海峡两岸旅游的双向对接和交流合作。

  本届旅博会秉承“融合发展·合作共赢”主旨,更加注重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着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办会,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旅游展会。

  福建大力推进“旅游+VR”

  VR技术成互联网创业新机会

  戴上一副眼镜,就能置身千里之外的名山大川;或是和男神女神面对而坐,甚至体验奇妙梦幻的乌有世界……这就是VR的魔力。

  VR,全称“虚拟现实”,就是借助计算机创造出栩栩如生、让人沉浸其中的虚拟场景的技术。今年以来,VR产业井喷式发展,影响与日俱增,甚至有人称2016年为“VR元年”。

  昨天上午,“旅游+VR”高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权威学者、企业家齐聚论坛,探讨“旅游+VR”的前景和机遇。

  “旅游+3R”组合大有可为

  旅游为什么要与VR相结合?省旅游局副局长吴立官表示,互动过程中的体验是旅游的核心价值所在,而VR、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等技术不仅可以提升现有旅游产品、创造新的旅游目标物、增强游中体验感,还可以创新培训方式。

  “把吃住行游娱购的旅游目标物做成VR宣传品,能更生动地传递给人们;把旅游目标物的历史、故事、文化等虚拟出来,能完美地实现文旅融合。”吴立官说,“旅游+3R”至少可以应用在旅游的六方面:制作旅游宣传品,改造旅游目标物,打造虚拟旅游主题公园,制作虚拟培训场景、旅游游戏和增强旅游场景云平台。“旅游与108个行业有关联,在旅游应用VR、AR、MR,也能带动VR、AR、MR应用到其他行业。”吴立官说。

  互联网创业的新机会在VR

  VR技术的发展,不仅将对旅游业在内的各个行业产生影响,还将影响到具体的个人。省发改委数字福建综合规划处处长施友连在论坛上指出,“今天互联网创业的新机会就在VR产业”。

  施友连表示,“VR+”对于很多行业都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在旅游行业里,“VR+”将为景区、经营者、旅游规划开发管理人员等带来新的产品和开发空间。在旅游行业外,游戏、电影、赛事、广告、新闻等也将因为VR技术产生深刻的变化。“VR产业的发展,除了依靠硬件、设备、技术,内容制作也非常重要。”施友连还补充说,VR的内容生产需要大量的人才,对于IT创业者等也是一片待开拓的“蓝海”。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旅游|低调|开馆|台湾|技术
稿源: 台海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