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漳州-台湾男子被发现在漳州流浪 两岸热心人士帮其重返台湾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6-05-06 11:00
  

来大陆10年,台湾人刘志章记不清到底经历了什么,被人发现时,他正在漳州龙文区流浪,脸上带着伤痕,经测试,智力偏低。为了送他回家,漳州市救助站、漳州市台办和热心的台湾同胞多方协调,帮他联系到了在台湾的家人,还找到慈善机构帮忙安置。昨天,他坐上了飞回台湾的飞机。

台湾男子被发现在漳州流浪 两岸热心人士帮其重返台湾

在台湾高雄机场,刘志章(左)见到了阔别10年的哥哥

刘志章是去年9月30日下午,被漳州市救助站发现的。当时,有市民说在龙文蓝田经济开发区小港北路看到他,脸上有伤。

工作人员赶到时,看到他脸部臃肿,外伤明显,随即报警送医治疗。

去年10月12日,刘志章伤愈出院,救助站将其接到站里照顾。经过沟通交流,他除了名字,只能说出自己是台湾台东人,至于怎么来到大陆,遭遇到了什么事,一概想不起来了。他的身上也没有能证明身份的证件。

因为刘志章是台湾人,漳州市救助站请求漳州市台办协助,陪刘志章到公安局查询出入境情况。经了解,他们得知刘志章生于1964年,是台湾台东鹿野乡瑞源村人,出入境登记信息显示,他最后一次到大陆是2006年。

照这记录,刘志章已经在大陆呆了10年,期间并没有回过台湾。但这10年,他在哪里度过,怎么过的,他已经想不起来了。救助站工作人员带他做了测试,显示他智力偏低。

漳州市台办向救助站介绍了一些民间交流团体、台商,希望通过他们找到刘志章的亲人。台湾关公文化两岸交流促进会总顾问常先生十分热心。今年2月,他通过台东县户政管理人员,了解到刘志章是台湾原住居民,父母都不在了,只有哥哥嫂子。他还联系到了刘志章的哥哥。

刘志章可以回家了,但是,他要以何为生?为了帮助他,常先生联系到台湾一家专门收治救助流浪智障人士的民间慈善机构。这家机构的总监释心贤来漳州了解情况后,确定可以提供安置支持。

5月4日中午,在漳州市台办的协调下,漳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特事特办,当天即为刘志章办理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得知能回台湾,刘志章话不多,但显得非常放松、开心。

昨天中午12点,在常先生和释心贤的陪同下,刘志章回到台湾。在高雄机场,他见到了前来接机的哥哥。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陈雪云 文/图)

标签:流浪 漳州市 救助站 大陆 台办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