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专访晋江市常务副市长许宏程:从中国鞋都到体育城市

www.ijjnews.com   禹唐体育  2016-05-03 15:48
  

  2015-2016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林丹接球。 (摄影:赖进财)

  禹唐体育:随着全民运动的兴起,体育不仅仅是城市经济增长的方式,也是一种城市发展模式,更是一种居民生活方式。晋江市的体育发展为晋江市民的生活方式带来了哪些转变?

  许宏程:晋江人热爱体育、崇尚运动,有着浓厚的体育健身氛围。晋江体育产业的发展,市民最直接的受益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体育设施和体育空间增多了,尤其是身边的体育场地越来越多了,我们力推体育设施进基层,“10分钟”体育生活圈;二是专业体育服务机构和人员增多了,体育健身会所、体育培训班和体育社团如雨后春笋般兴起了,政府对达到一定规模的体育培训班还给予资金补助;三是可观看可参与的体育赛事增多了;随之带来的就是体育消费水平的提高,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观看体育大咖们带来的精彩赛事,体育已融入寻常百姓家。

  禹唐体育:晋江作为我国著名的“鞋都”拥有安踏、361度、浩沙等众多知名体育用品品牌,而传统的生产模式已经很难满足当前市场的需求,晋江的鞋服制造业在“智能制造”方面采取了怎样的措施?

  许宏程:在引导产业往“智能制造”转型,我们政府主要做了两件事情,一个是,专门建设福建首个智能装备产业园,引进中科院、哈工大等智能化技术研发机构和智能设备制造企业,来家门口,为制鞋、纺织服装等行业企业量身打造智能装备和自动化生产线。第二个,专门设立智能装备融资租赁公司。智能化设备动辄几百万、上千万,企业资金负担较大,我们专门成立融资租赁公司,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晋江的企业家很有智慧,也很有危机意识,在“智能制造”方面已经走在前面。

  比如安踏,自2005年成立全国第一家国家级运动科学实验室以来,科技创新就成为驱动安踏强劲增长的最大动力,研发设计国际化也大大推动安踏提升产品竞争力。

  比如361°,与乐视体育牵手,在智能运动装备领域跨界战略合作,构建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运动生态系统。

  比如特步,携手智美体育进军体育赛事运营产业,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赛事运营、品牌推广、创新型体育装备用品的市场开发和产业链整合布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比如舒华,将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其跑步机中,实现用户健康“云管理”,通过数据分析为客户制定健身计划,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禹唐体育:当前,体育与旅游相结合发展火热,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晋江将采取怎样的措施,借力体育来发展晋江的旅游产业?

  许宏程:从旅游来看,经济发展阶段和收入水平变化带来了市场需求的变化,旅游者从传统的观赏型旅游向参与体验型旅游发展,要自身参与到旅游项目中去,促进身心健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体育城市|中国鞋都
稿源: 禹唐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