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专访晋江市常务副市长许宏程:从中国鞋都到体育城市

www.ijjnews.com   禹唐体育  2016-05-03 15:48
  

  CBA 2015-2016赛季,第八轮,福建队主场以113:102战胜卫冕冠军北京队,图为北京队孙悦赛前练习投篮。(摄影:赖进财)

  体育赛事对主办城市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比如:

  促进主办城市的经济发展,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对旅游、地产、文化等多个产业有带动作用;

  加速城市建设与改造,改善城市功能服务,城市生活和发展的环境都将会大大改善;

  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美誉度和知名度,重塑城市形象。

  2014年亚洲沙滩排球锦标赛,泰国队员飞身救球。(摄影:赖进财)

  以晋江为例,全国沙滩排球赛,让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爱上了晋江的碧海蓝天和十余里银滩;国际自行车赛,又让国内外朋友见证晋江城市容貌变迁,让更多的人熟悉晋江、爱上晋江。

  禹唐体育:当前体育赛事对城市的发展作用日益明显,晋江打造了哪些知名体育赛事?在未来,晋江将举办哪些体育赛事?

  许宏程:近年来,我们组织举办了多类的国内外的体育赛事,仅2015年以来成功承办的大型赛事就有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晋江赛区比赛、全国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中国•晋江(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晋江赛区比赛、中国足协杯比赛、全国青少年男子足球冠军赛、全国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季后赛等比赛,并承接中国羽毛球队在晋江集训。基层群众和企业草根性体育比赛,全年下来大大小小也有2000多场。

  2014年第二届中国·晋江自行车公开赛,齐头并进的自行车选手,成为一道亮丽的城市风景线。(摄影:赖进财)

  近期,我们正在梳理体育产业发展的路径,其中体育赛事规划也是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在未来,CBA晋江赛区比赛、沙滩排球、自行车赛以及健美健身冠军总决赛等比赛会持续办下去,另外还考虑引进1-2个群众喜爱、参与度高,又符合晋江市情、有延续性的国际单项赛事。我们还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赛事创办和运营中来,相信将会有更多更好的体育赛事呈现给大家。

  禹唐体育:在城市是否应该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问题上,目前存在着一定的争议,您认为城市在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时,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此外您认为政府举办模式和社会举办模式有怎样的不同?

  许宏程:城市在挑选体育赛事时,应考虑与城市的地域文化和自然资源条件相吻合,同时还要考虑赛事的成本和效益。当然,体育赛事也需要培育期,不能奢望一蹴而就。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历经15年的发展,中间几经曲折,青海坚持下来了,现在是“青海的金名片”,其意义超越了体育赛事本身,已经成为一场时间跨度长、地域范围广、影响层面深的综合性盛会。

  我们晋江一直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承办、社会参与”为主要形式,组织举办国内外各类体育竞赛。政府“只给政策,不出钱”,是最理想的办赛模式。当然,部分赛事在运营的前几年,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政府可适当考虑对社会效益好、有培育价值的赛事给予倾斜性财政补助。一项成功的体育赛事,应当有经受的住市场和时间考验的能力;一个成功的赛事运营团队,也应当有不等靠要、能赚大钱的信心和能力。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体育城市|中国鞋都
稿源: 禹唐体育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