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各小记者站开展文明祭扫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4-01 15:32
  

  为了缅怀先烈,寄托对先烈的哀思,清明前夕,晋江各小记者站纷纷组织学生参加文明祭扫活动。师生们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在祭扫活动中,小记者们深有感触,除了对清明节这个传统节日有更进一步的了解,还有对当下美好生活的珍惜。

  张林中心小学聆听先烈事迹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30日上午,张林中心小学组织小记者、大队委员前往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及内坑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队旗、校旗的带领下,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庄重有序地来到内坑革命烈士陵园。首先由队员代表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以表敬意。紧接着,少先队大队长献辞,全体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重温入队誓词。最后,队员们围绕烈士纪念碑瞻仰一圈,向战斗和牺牲在晋江大地的革命先辈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参观了泉州中心县委革命烈士纪念馆,听讲解、看展物,回顾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时期的光荣革命历史。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眼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做倡导文明新风的践行者,积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继承先烈的革命遗志,将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记者_陈海勇)

  灵水中心小学

  走上街头宣传“文明祭扫”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30日,灵水中心小学小志愿者服务队前往安海公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祭扫烈士墓活动。

  活动中,师生们全体肃立,少先队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和鲜花,并全体默哀三分钟。随后,以一曲《烈士墓前》表达自己的哀思。活动结束后,学校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将文明祭扫倡议书递到市民手中,并耐心地向市民介绍倡议书上的内容,“爷爷,这倡议书上写着禁止在山林燃放冲天炮,您可以选择献鲜花、放音乐这样既环保又文明的方式。”“阿姨,清明扫墓期间,您可以避开高峰期出行。”……小小志愿者们用积极向上、低碳环保的方式宣传文明理念,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在公园锻炼身体的退休老教师感慨,“这个倡议书的内容真不错,不仅倡导低碳环保,还教育孩子对先人应怀有崇敬之心,这样的宣传很有意义。”

  此外,各班还组织开展清明期间森林防火教育活动,并在信息技术课上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未成年人频道”和“福建文明风网站”参与网上献花,抒写感言寄语。

(小记者_何英瀚 蔡灿阳 指导记者_蔡红亮 指导老师_何萍娥)

  西坑小学

  开展“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传统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3月31日,西坑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

  在信息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纷纷登录“中国文明网”——“网上清明祭英烈”专题网页,以鞠躬、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一段段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先烈的哀思和敬仰,表达着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成长成材的决心。

  通过此次“网上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同学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让他们学会了文明、健康、环保的祭扫方式。

(记者_蔡红亮 周娴)

  强民小学祭扫烈士墓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31日下午,强民小学近百名少先队员来到位于内坑五峰公园内的内坑革命烈士陵园,举行了庄严的祭扫仪式。随后队员们怀着悲痛的心情,迈着沉重的步伐,进入了中共泉州中心县委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讲解中,队员们了解了许多在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关于英雄们的光辉事迹。

  参观后,队员们来到第二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晋江城市展馆”。在这里,队员们了解了晋江的历史文化和基础设施,感受到了大美晋江。队员们还通过互动小游戏和精致的模型,知道了晋江各地区的位置和模样。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收获了许多,既感受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也知晓了许多以前所不了解的令每个晋江人引以为豪的知识。

(小记者_施晶晶)

标签:清明|先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