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百宏·御璟天下一期二期住宅地下室出现大面积渗漏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25 09:47
  

  开发商:地下室顶板防水还未施工

  温差导致混凝土收缩裂缝

  3月21日下午,本报记者来到百宏·御璟天下售楼部,该项目工程部负责人林经理接受采访。

  林经理介绍,百宏·御璟天下项目邀请甲级设计单位设计,并且邀请有资质的审查单位出具审查意见并出具施工图,整个工程的施工是严格按照要求施工的。“需要告诉业主的是,整个项目采用的是人工挖孔桩,整体结构抗震性能比较好。”

  据介绍,该项目地下室面积有6万多平方米,2000多个车位。“目前,地下室顶板防水还没施工,现正在清扫。”

  对于业主反映的住宅地下室渗漏水严重的问题,林经理解释,首先,地下室顶板防水还未施工;其次,地下室面积较大,大体制施工连续浇筑,混凝土会热胀冷缩,裂缝会存在。“按照行业的说法,这是质量通病。”最后,由于地下室面积大,跨季节施工,例如夏季施工时,顶板地表温度会比较高,内部会比较潮湿,温差变化也会形成“温度裂缝”。

  “针对裂缝的问题,我们有专业的仪器可以检测。”林经理介绍,根据住建部的相关规范,在一定范围内,裂缝是允许存在的。

  林经理透露,今年1月份,该项目邀请来自泉州市住建局多名工程建设方面的专家、包括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开发商工程部相关人员对项目的地下室进行检查。经过现场实地检查,发现板的厚度并没有问题,裂缝也是在国家规定允许的范围内。而对于裂缝的处理,专家组形成一致指导意见,“顶板裂缝可采用环氧树脂V字槽灌缝加压注浆处理,裂缝处理后顶板需加强防水层的施工质量控制。”

  记者提出想查看这份专家组出具的意见,林经理表示,“现在不便于提供,需要请示领导。”

  那么,针对地下室渗漏水问题何时能解决?林经理称,根据他们的施工进度,6月份,等地下室顶板防水做好及中庭填土完后,渗漏水的问题就能解决。

  随后,百宏·御璟天下开发商福建百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本报发来了《针对业主诉求问题的回复》(以下简称《回复》)的书面函。在《回复》中,开发商针对业主关注的四个问题进行回应。

  针对地下室顶板大面积漏水问题,开发商称,目前地下室顶板正在进行防水闭水工程,漏水问题属于正常现象。

  针对地下室顶板开裂,部分横梁裂缝问题,开发商称,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由于温差导致的混凝土收缩裂缝,属正常现象。“我司已连同设计院、施工单位已进行评估,并作出相关处理意见及方法,目前施工单位正在修复中。”

  开发商称,上述问题出现的后浇带裂缝和砼(注:混凝土)收缩裂缝,属于非结构性裂缝,不会降低原结构设计的可靠度。

  此外,针对业主方希望联合住建局、媒体邀请第三方机构共同检验项目的工程,开发商回应称,本着对业主负责的态度,甲方(指开发商)将会联同住建局、监理单位、勘探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及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在现场对地下室顶板进行全方位检测,届时将会邀请业主共同监督。

  同时,在《回复》中,开发商还称,非常重视工程质量管理,愿意接受政府部门及社会大众监督,依法依规办事。目前,房屋仍未交付,该公司将根据合同约定的内容,按时将符合交付条件的房屋交付给业主。若交付时房屋不符合交付规定的条件,该公司将会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及法律后果。

  在《回复》的最后,开发商表示,对于个别恶意传播项目虚假信息的行为,该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渗漏水|裂缝|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