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百宏·御璟天下一期二期住宅地下室出现大面积渗漏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3-25 09:47
  

  业主:横梁多处裂缝恐危及主体结构安全

  开发商:地下室顶板防水未施工温差导致混凝土收缩裂缝

  监管部门:将联合多部门进行系统性排查

  3月21日上午,业主们在地下室查看情况

  地下室顶板,业主发现多处裂缝

  “本来还没发现地下室渗漏水那么严重,直到业主买车库,进去地下室才发现了这个问题。现在,业主们都很担心。”3月21日上午,位于晋江世纪大道的百宏·御璟天下项目多名业主打进晋江经济报新闻热线82003100反映问题。

  据业主称,百宏·御璟天下一、二期住宅地下室不仅出现大面积渗漏水,部分横梁也出现裂缝。目前担心整体建筑结构是否有问题。他们提出要求,想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在主管部门及媒体的见证下对主体结构进行鉴定。

  业主反映是否属实?在多名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项目地下室进行调查。

  对于业主反映的问题,百宏·御璟天下开发商福建百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书面答复称,地下室顶板防水未施工,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由于温差导致的混凝土收缩裂缝,属正常现象。

  福建晋贤律师事务所李耿佳律师表示,在交房前业主发现地下室渗漏水、横梁出现裂缝等质量问题,业主有权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向开发商反映并要求彻底修复,对已发现的质量缺陷,开发商应当组织相关单位进行彻底修复。

  业主:地下室顶板严重渗漏水 横梁出现裂缝

  据了解,百宏·御璟天下一、二期住宅还未交付。据业主介绍,一期住宅交付日期在今年年底。

  “买这个小区的都是一些工薪阶层,辛辛苦苦凑够了钱,在快交房的时候却发现这样的问题,实在让人难以接受。”6号楼的业主苏先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是上个月发现了这样的问题。”

  “刚开始的话,我也是觉得这个小区很好,所以在向朋友介绍的时候,都是正面宣传,也向不少同事推荐了这个小区,所以同单位有不少人一起购买了小区的房子。”在晋江市某医院上班的纪先生表示,“但现在发生了这样的情况,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向他们解释。”

  “知道车库漏水,横梁有裂缝的事情之后,我们一家人都吃不下睡不着,感到有苦说不出。”1号楼业主张先生说道,“这关系到我们今后一家人的住所,自然会很重视。”

  “我们此前曾经多次向销售人员和该楼盘的代理商反映,都得不到具体的答复,一托再推。我们只想知道是否有个确切的说法。”张先生说道。

  此外,业主代表们也拿出了3月12日与3月17日拍摄的现场图,证明当时地下室顶板的裂缝情况。

  作为业主代表,夏女士综合业主的意见,表达诉求:首先,地下室为什么会发生这样大面积渗漏水的情况?其次,横梁裂缝是否会影响到主体结构的安全?最后,业主方希望,在媒体和相关主管部门的监督下,邀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对主体结构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渗漏水|裂缝|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