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首批购房财政补贴发放 55户喜领755448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2-05 08:26
  

  晋江新闻网2月5日讯 “拿到了,拿到了,总共9112元,谢谢你们啊!”昨日,看着已经到账的购房财政补贴,孔永峰和谢彩霞夫妻俩满脸笑容。与此同时,首批55户在晋江购房群众的购房补贴也都于当天发放完毕。

  1998年,孔永峰从河南老家来晋务工,现在在一家旅行社上班。长期以来,他和家人都租住在青阳莲屿社区,“在晋江买套房子扎根下来”一直是全家人的心愿。去年,他租住的附近刚好开发了一个小区,全家人等到小区雏形显现后,从中挑选了一套小三房。

  “前段时间准备和开发商签约了,偶然在新闻上了解到购房补贴政策,我心里就乐了。”孔永峰算了一笔账:他购买的商品房是92.47平方米的小三房,总共需要455600元,按照政策,可以拿到2%的补贴,也就是9112元。“一下子就省了快一万元,平时可得省好久才能省出这笔钱呢。今年7月交房后,我们会赶紧装修,让老人和孩子住上属于自己的家。”

  记者从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了解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后,引起晋江市民的广泛关注。目前,首批55户购房群众的补贴已全部发放到位,共发放财政补贴755448元。第二批184户购房群众的财政补贴目前正在进一步审核,待审核完毕后将陆续发放。

  根据《通知》,从2016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5%的财政补贴。从2016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

  (记者_阙杨娜)

标签:购房补贴|财政补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