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符合条件流动人口购房补贴1万 计生安居工程购房最高补贴6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13 08:23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第二届购房节暨安居晋江“筑”梦计划大型房展会即将拉开大幕。记者从晋江市卫计局获悉,晋江出台不少政策,不遗余力地为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及本地计生困难家庭“筑”安居梦。

  2013年开始,晋江大力助推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发展,其中,只要符合相应条件,流动人口在晋江购房,政府将一次性给予一万元补贴最引人注目。此外,2015年开始,晋江计生安居工程全面提标扩面,购房的补贴标准由4万元提高到6万元。

  据了解,能够享受一万元住房补贴的优惠对象为连续在晋江居住满一年且办理《居住证》(含在试点期间办理的有效期为五年的《晋江市居住证》)的农村二女户(原籍地一胎政策除外)或独女办证户的外来流动人口。只要符合补助条件,流动人口便可持相关证件到现居住地镇(街道)计生办申请。

  陈秀锦、陈成达夫妇(农村二女结扎户)是永春人,夫妻俩2012年在梅岭街道双沟社区居住,在陈埭鞋都电商中心工作。为了能更好地融入晋江生活,2014年,社工协助夫妇二人向梅岭街道申请了安居工程项目,获得帮扶资金1万元,购买了双沟社区御景花园安置房。如今,他们住进新家一年多了,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2015年开始,计生安居工程全面提标扩面,对象拓展到农村二女结扎户、独女办证户(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和“失独”家庭。新建房、翻建危房的补贴标准由每户3万元提高到4万元,购房的补贴标准由4万元提高到6万元,补贴资金由市、镇两级财政均摊。

  据介绍,晋江市计生安居工程是对农村二女结扎、失独及独女办证(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无住房(含人均住房面积6平方米以下)或居住危房家庭,通过提供经济补助、协助解决建房用地、减免税费等办法,分期分批帮助解决住房困难,每年1月份左右实施一期(200-300户),包括帮助建房、帮助翻建危房、帮助购房、帮助解决建设用地等五种类型。

  (记者_林文婧 通讯员_施少真 颜福兴)

标签:购房补贴|流动人口|计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