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出台购房补贴新政引新晋江人关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1-02 09:03
  

“首付减两万,政府再补贴,太给力了!”

  晋江新闻网1月2日讯(记者_陈青松 董严军 文图)昨晚,正值元旦佳节,位于晋江陈埭的晋江富士达鞋塑有限公司厂区内热闹非凡。晋江第二届购房节暨安居晋江“筑”梦计划——政策宣讲会在该厂举行,活动吸引了该厂五六百名员工参加。

  值得关注的是,日前召开的晋江市政府常务会议刚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起了新晋江人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其中购买商品房,可获财政补贴的相关政策,这无疑是晋江给购房者送出的“大红包”。

  不仅如此,此次购房节活动,主办方还特别设立了“梦想助购金”环节。参与的部分开发商给出首付立减两万元的巨大优惠。

  政府补贴+首付立减两万,不少新晋江人表示,这样的政策非常给力。

  五六百名员工

  参与“福利”派发

  昨晚的宣讲会,不仅有政策“福利”派送,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新晋江人。

  “今天,我们刚好放假。”晋江富士达鞋塑有限公司员工杨先生说,能在厂里欣赏到这样精彩的演出,还能了解到很多和自己息息相关的政策,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

  在现场,新晋江人还从福利派送环节中,了解到不少政策。比如,晋江自2011年起试行居住证管理制度,赋予外来人口市民化待遇。至今,持有居住证可享受的福利待遇已增加到30多项,涵盖新农合、医疗互助、义务教育等30项市民化待遇。

  “教育方面的政策,我很关注。”来自贵州的江先生说,他小孩马上就要读小学了。“只要办理居住证,子女可以和本地学生一样享受12年义务教育,参加中考,并试行异地高中会考。晋江出台这样的政策,切实解决了很多外地人的烦扰,也让我能更加安心地在晋江打工了。”

  政府补贴+首付减两万

  “这样的政策太给力”

  据了解,昨天,本网报道了晋江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引起了新晋江人的极大关注。

  “我是从微信上了解到这一信息的。”在该厂工作的江西人黄先生说,其中,购买商品房可获财政补贴的政策,是晋江给想买房的人派送的一个“大红包”。

  据了解,《通知》明确,从2016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5%的财政补贴。从2016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

  更让人心动的是,除了政府的补贴外,此次购房节,主办方设立“梦想助购金”环节。参与购房节的部分开发商,给出了首付立减两万元的优惠。这也意味着,如果现在买房,就能享受双重的优惠。

  “这样的政策,确实太给力了,大大减轻了购房者的负担。”准备买房的新晋江人王先生说。

标签:购房|新政|补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华峰王华峰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