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一起对这些不文明行为说“NO”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10 16:36
  
12月14日,晋江将迎来获评“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后的首次测评。俗话说:“行船爱船走”,作为每一个生活在晋江的人,都有责任,也有义务为这个荣誉尽一份力量、添一份光彩。

      关注“文明晋江”官方微信

  选你心目中的

  2015年晋江创城十大新闻

  今年来,晋江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年终将至,让我们一起回首看看,有哪些创城工作让你颇有感触。12月10日至12月20日,晋江市委文明办将通过官方微信“文明晋江”推出“2015年晋江创建文明城市十大新闻”微信评选活动,初选出20个创城新闻,欢迎广大市民参与投票。

  2016年1月1日,评选结果将在“文明晋江”微信公众号、晋江经济报、电视台、晋江新闻网、“中国文明网盟·晋江站”等媒体公布,届时也将抽选出幸运的读者,并赠送精美的礼物。

  文明创建

  1. 2015年2月28日,中央文明委召开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晋江市荣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晋江市国家税务局、国网晋江供电公司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2. 2015年9月,由中共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剪纸协会设计制作的公益广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晋江剪纸系列荣获福建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并在第八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展出。

  3.晋江市公交公司在100辆公共汽车车体布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为城乡增添了一道流动的文明风景。

  4. 2015年11月1日,30对新人参加2015年晋江市自行车集体文明婚礼,以“文明、公益、时尚、低碳”理念践行移风易俗,并为远华中学患病学生捐款1.5万元;第四届“十佳美丽晋江人”、五星级青年志愿者黄小芳向广大青年发出“最炫公益、勿炫嫁妆”倡议。

  5. 2015年1月,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发改局、经信局开始联合发布“诚信红黑榜”,并在晋江经济报以及晋江政务网、新闻网和“中国文明网盟·晋江站”接续推出。

  6. 2015年1月以来,晋江市委文明办相继开通“文明晋江”“志愿晋江”两个微信公众号,并加入“中国文明网盟·晋江站”,探索文明传播“互联网+”和更接地气的新形式。目前,“文明晋江”微信公众号粉丝量已逾3万人。

  道德建设

  7. 2015年10月13日,中央文明委召开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晋江市龙湖镇埔头村村民罗永秀荣获第五届全国孝老爱亲模范提名奖,并获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称号。

  8. 2015年7月24日,晋江市文明委隆重举办第五届“十佳美丽晋江人”暨道德模范、第二届“美德少年”颁奖典礼,白晓闯、陈金超、吴金程、陈北开、九零H志愿服务总队、青阳供销社、许泽坤、柯彬彬、曾玉玲、庄茉莉等10人(群体)荣获第五届“十佳美丽晋江人”称号,杨柏滢等32人荣获第二届晋江市“美德少年”称号。

  9. 2015年10月8日,晋江市地税局毛娟文被公安部、全国妇联授予“好警嫂”称号,成为全国首届120名“好警嫂”之一。

  10. 2015年10月16日,微型广播剧《超越血缘的母爱》荣获第四届中国微剧大赛铜奖,是我省获奖等次最高的作品。该剧由FM91.4侨乡之声以第五届“孝老爱亲”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罗永秀为原型创作。

  11. 2015年11月,晋江市文明委为首批44位历届“十佳美丽晋江人”、泉州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中国、福建“好人榜”入榜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意味着《晋江市道德模范礼遇办法》开始落实。

  志愿服务

  12. 2015年,晋江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7月24日,“美丽晋江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11月5日,晋江青年志愿者流动驿站在国际志愿者日投入使用;12月上旬,“厝边警察”志愿服务队入选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最美志愿组织”评选和团中央“团建优品汇”。

  13. 2015年,晋江市委文明办、晋江市志愿者协会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晋江公司建立总量保险机制,为2500名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购买志愿服务活动人身意外保险,意味着《晋江市志愿者礼遇办法》开始得到落实。

  民生工程

  14. 2015年,晋江市“乐读书、善读书、读好书”风气更加浓郁。新增17座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总数增至32座,基本实现晋江全市各镇、街道、开发区全覆盖,为建设“书香晋江”打造了“家门口”的图书馆;第五届晋江“悦”读节历时1年,相继开展“悦读风尚我引领”志愿者行动等19个系列294场活动,参与人次达37万。

  15.随着晋江市委市政府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新建30家城乡学校少年宫的落实,晋江市城乡学校少年宫增至54家,实现各镇、街道全覆盖。

  16. 2015年4月30日,晋江市便民服务中心“12345”热线正式开通。该中心整合了政府、社会、市场等服务资源,全天候受理除110紧急热线外的所有群众求助服务事项,可提供普通话、闽南语和英语等3个语种服务。

  17. 2015年9月,晋江市财政在第二届文化产业周期间向广大市民发放百万文化惠民电子券,为群众文化消费买单,以此鼓励文化消费,提升晋江城市文化品位和形象。

  18. 2015年10月,晋江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一期) 100个站点、3000辆公共自行车及4000个锁车桩投用,实现晋江市主城区全覆盖,服务人口近30万人,为市民提供了文明、健康、低碳的出行新方式。

  19. 2015年,晋江市委、市政府加大对惠民舞台工程的投入,每个月至少举行一场高水平的文艺演出,推出20台亲子剧场。截至今年11月,已开展45场演出,观看人数达1万人次以上,演出形式包括独唱音乐会、话剧、交响音乐会、钢琴独奏会、京剧、儿童剧等。

  20. 2015年12月初,梅岭综合市场改造一期工程投入使用,该工程设置181个标准摊位,独立配置水电,专门设置活禽宰杀隔离区,大大改善了农贸市场环境。

(记者_董瑞婷)

 

首页  上一页  [1]  [2]  [3] 
标签:创城|不文明行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