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多部门将专项整治灯控路口不文明行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09 08:47
  

  敲车窗乞讨 路口发传单 扮“骑士”讨钱……

工作人员劝导乞讨者

  敲车窗乞讨、扮“骑士”讨路费、发放小广告……近段时间,这些发生在灯控路口的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昨日,记者从晋江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了解到,本周五,民政局将联合公安局、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青阳、梅岭、罗山等各个主干道路口,针对敲车窗乞讨、路口发传单等影响城市形象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专项整顿;同时告诫广大车主、市民朋友,切勿施舍钱财给乞讨者,应引导其到救助站。

  “组团”敲车窗年龄最大的91岁

  前几日,在阳光广场灯控路口,总能看到一名白发老人站在十字路口,信号灯一变红,老人就来到小汽车旁敲车窗,不停鞠躬、乞讨。

  老人名叫聂增智,今年91岁,家住河南省睢县潮庄镇。今年上半年,家里割完小麦,他就和同村的三名70多岁老人一起来到晋江。“这里天气暖和,还能要点钱回去。”老人说,平时他和老乡租住在两间民房内,每月租金共200元,每天乞讨能有二三十元收入,付了房租,每顿饭就花2元钱买4个馒头吃。

  因为老伴生病,老人前天主动来到救助站,称要回家。工作人员为他买了返乡车票,而老人的同伴仍旧“奋战”在晋江多个灯控路口。

  扮“骑士”20岁出头讨饭钱

  “一群年轻人在路口要钱,已经好几天了。”近日,市民柯先生拨打晋江经济报新闻热线82003110称,在罗山街道SM广场路口,有四五名“骑士”打扮的年轻人正敲车窗乞讨。

  几经寻找,昨天下午,记者在该路口看见了这群人,他们平均20岁左右,身着骑行服,其中一人手拿写着“要10元钱吃饭”的纸牌。一名男孩称,他们从浙江骑自行车过来,生活费花光了,向好心人要一顿饭钱。见记者要拍照,几人迅速骑车离开。

  市民柯先生就在附近上班,他告诉记者,这群“骑士”几乎每天下午准时出现在灯控路口。柯先生判断,他们是靠博取路人的同情来骗取钱财。

  西装革履专向豪车递传单

  “这是XX公司推出的新楼盘,您可以了解一下。”在晋江体育馆、荣誉酒店灯控等繁华地段,几名身穿职业套装的男女趁红灯间隙,走向一些中高档轿车,敲车窗发放楼盘宣传彩页,被车主拒绝后,他们又急忙寻找其他车辆,直到车辆陆续开车,才匆匆跑到路边绿化带,继续等待下一轮红灯。

  记者发现,站在一旁的交警协勤人员也“没招”,只能劝告车主切勿与推销人员交谈,以免影响驾驶。

  (记者_林雅萍 文图)

  昨日下午5时许,晋江内坑镇五峰公园旁边,一位老人正推着一辆满载地瓜的推车艰难前行。这时,旁边有童声嚷着要下车,接着就是书包掉落的声音。原来,是两个“红领巾”赶着要去帮老爷爷,而顾不上掉下来的书包。骑车接送“红领巾”的女士由不解转而变成欣慰。“红领巾”跑向老爷爷,一左一右扶着推车。那稚嫩的小手与老爷爷满是皱褶的“泥手”形成一道最美的风景线。笔者上前看了看“红领巾”的校服,两人是内坑中心小学的学生。

  泉州理工职业学院金融管理1班 林晨燕 文图

  

标签:创城|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