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房东好心送租客旧热水器 女孩因热水器漏电身亡

www.ijjnews.com   海西晨报  2015-07-23 09:22
  

  金山司法所的调解员在认真调解纠纷

  房东和租户,本只是一纸租赁合同的关系,但在实际交往中,经常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变化,或平淡如水,或情同一家,或反目成仇。意外,往往也会发生在这两者身上。因为热水器漏电,初二女生在浴室身亡;因为房东和家长的疏忽,5岁男童命丧房东车轮下。经调解,纠纷解决最终有了双方满意的结果。

  阿勇晚上10点外出时,女儿已进浴室洗澡。次日凌晨两点回家,女儿还在浴室。只是,此刻父女却阴阳相隔。原来刚安装3天的热水器是罪魁祸首。令阿勇难以接受的是,两年前,妻子也是死于热水器。

  事发

   凌晨归家女儿死在浴室

  去年6月某日凌晨2点,当阿勇推开家门时,家里一片黑暗,浴室的门却紧闭着。阿勇记得,晚上10点多他离开时,读初二的女儿小莹已经进入浴室洗澡,但此时浴室里毫无声响。他转身进到女儿卧室,也不见女儿的身影。“小莹!小莹!”阿勇四处呼喊,女儿却没有回应。情急之下,阿勇打开了浴室门,没想到女儿躺在冰冷的浴室地板上,已经没了呼吸。

  经查,小莹因热水器漏电身亡。而这个热水器才刚安装三天,就带来了如此悲剧。对阿勇来说,失去家人的痛苦比一般人更加深刻。两年前,妻子就因为热水器煤气泄漏而中毒身亡。

  溯因

   房东好心赠送旧热水器

  “如果我不装这热水器,孩子就不会死。”阿勇心里满是对女儿的愧疚。

  阿勇与房东阿强关系非常好,两家人经常聚在一起吃饭,虽然是房东、租户关系,但实际相处中更像一家人。因为家中没有热水器,阿勇和小莹经常借用阿强家的浴室,阿强也十分热情。

  事发前几日,阿强家新装了个热水器,旧热水器被淘汰了下来。出于好心,阿强提出把旧热水器送给阿勇。因为自己也有点安装经验,事发前3天,阿勇就在房东弟弟的协助下将热水器装进了浴室。

  装上热水器后两天里,父女俩终于结束了借用他人浴室的日子。可是,他们怎么也没想到,这台热水器会在3天后结束了小莹短暂的人生。意外发生时,小莹还只是一名初二女孩。

  进展

   关系尴尬调解员破僵局

  家属向阿强提出了60万的赔偿金额。因平时两家关系不错,对这金额阿强没说什么,但他讲出了自己的难处,“我实在是拿不出这么多钱来。”

  一边是家人般的情感,一边是失去亲人的悲痛,一边是难以开口的赔偿金额……与一般调解案件不同的是,双方陷入了尴尬,而非一般当事双方对峙的状态。

  意外发生当晚,金山司法所、后坑社区调委会等都第一时间介入了解事情经过。终于,在陈志斌等调解员的调解下,双方的僵局被打破。

  经调查,热水器主要是阿勇进行安装,房东弟弟只起到了协助作用。对于该意外,阿勇应负主要责任,房东负次要责任。其次,阿强的经济情况阿勇也了解。调解员两头做工作,阿强提出了15万元的赔偿,阿勇要求赔偿金提高至20万。

  最终,双方确认赔偿金为20万,阿强先赔偿5万,让阿勇给孩子办好后事。年底,阿强再凑齐15万交给阿勇。

  这场看似平静却让人无从下手的纠纷终于落下帷幕。至今,阿勇都还租住在阿强的房子里。

       (记者 陈佩珊 实习生 吴嘉慧)

标签:漏电|租客
稿源: 海西晨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