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03-16 08:16
  

  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对比真假商品

  晋江新闻网3月16日讯 昨日,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泛深入宣传“携手共治、畅享消费”年主题,晋江市消委会会同晋江工商局、食药监局、文明办、盐务局、烟草局等近三十个部门在晋江阳光广场举行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并开展真假商品对比展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特别向市民朋友解读了《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里的一些新细则,并耐心指导市民在遇到买到假冒伪劣产品、突发网购纠纷时如何更好地进行维权,现场发放相关宣传册。

  与其他摊点桌子上都摆着本相关的普法宣传手册不同,晋江烟草专卖局的摊点处摆了各式香烟,这些烟大部分是假烟。“我们可以从烟盒的搭带口、两端搭口、烟盒上商标标识和条码来辨别真假烟。真烟烟盒的搭带切口非常细密,而假烟烟盒的切口细看会比较粗糙。另外,真烟烟盒两端搭口的叠口方向是一致的,而假烟烟盒的叠口方向是不一致的。”晋江烟草局工作人员现场向市民普及辨认知识,吸引了很多市民来围观。

  “这个活动特别好,通过扫描二维码让我们清楚地知道这条街上每户商家的诚信情况,购物也更放心了。”市民陈娟点赞晋江首个“诚信驿站”。据介绍,“诚信驿站”今后还将在晋江超市、商场等人流集中或繁华的路段陆续设立,通过“诚信驿站”的设立,推动晋江的诚信建设,并将以“诚信驿站”为载体开展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

  晋江食药监局销毁近百万元违法物资

  昨日,晋江市食药监局组织开展集中销毁活动,对2014年以来基层监管所、执法大队查获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违法工具等物品在晋江市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销毁。

  据统计,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共180余个品种,重量约35吨,货值近百万元。另处理伪劣罐装啤酒1658箱,由于生产日期不规范加之液体的特殊性,昨日已运到厦门进行统一销毁。(记者_曾舟萍 林文婧 陈巧玲 通讯员_黄福星 曾燕萍 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3·15|消费维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秀英谢秀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