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御辇村“牛屎城堡”前跳起了广场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11 08:59
  

  莲花池里重新放养了乌龟、金鱼,村民表示很欢喜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事情终于圆满解决了,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帮忙!”昨日上午,晋江池店镇御辇村曾先生开心地说,困扰全村人多年的“牛屎问题”终于得到解决,牛主人已经把牛全都清理出去了,现在村里变得很干净,村民都很满意很欢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御辇村之前牛群聚集的村祠堂东侧。现场已经闻不到牛粪的臭气,也见不到堆积满地的牛粪,之前被拴在路边、小巷里的牛都已不见踪影,看到的是干净的村道、小巷和池塘。

  “牛主人是8日晚上把牛都载出去的。”曾先生笑着说,牛都迁出去后,9日上午,村委会便组织附近的两个村民小组二十多人,拿着洗洁精、铁刷等欢欢喜喜地把那些堆积在村道上的牛粪和拴牛的小巷都清洗干净,同时把旁边被污染的莲花池里的水也给抽出来,换上新池水。

  曾先生告诉记者,这个莲花池里以前养着不少锦鲤等金鱼,后来由于牛粪水流进去,污染了池水,金鱼都死掉了。如今,他们重新清洗水池后,准备再买一些金鱼和乌龟来养,把这个地方打造成村里的一个休闲场所。

  “当天清洗完之后,晚上就有不少租住在附近的外来工到莲花池旁边的观音亭里乘凉,还有一些妇女在祠堂门口跳起广场舞。”曾先生说,之前的“牛屎城堡”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村民健身娱乐的休闲场所,发生了完美的蜕变。

  对此,最早曾接受记者采访的村民曾老伯也发出感叹,这困扰村里人多年的问题总算是圆满解决了。他说,由于牛主人在南安找了一个地方要继续养牛,而牛场的建设比较慢,所以才比预期退出的时间要长很多,但只要能解决,村民就很满意。现在牛都迁出去了,村貌得到了很大转变,村民开心的同时,也十分感谢媒体和镇政府、农业局、市长专线办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

  晋江市农业局畜牧站副站长曾国榕告诉记者,经过和牛主人及池店镇政府多次协调后,牛主人先是卖掉了部分奶牛,其余的奶牛也同意迁出,并签订了退出承诺书。但因为搬迁的新场所还未建好,牛主人又提出了建设资金不足,希望能够先领取退出补助的要求。考虑到群众的迫切要求及牛主人的实际情况,因此,同意先行发放退出补助,而退出的日期也因为等待新牛场建设完工而推延至今。(记者_蔡培仁)

  新闻回顾:

  5月29日《几十头牛养村中 御辇成“牛屎城堡”》

  7月6日《多部门现场走访沟通协调 已下发限期退出通知书》

  7月22日《困扰池店御辇村村民多年的“牛屎问题”有望解决》

标签:池店|御辇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