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村道雨天易积水 村民盼解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9-07 09:57
  

  村道雨天易积水村民盼解决

  池店镇:路面改造方案完成初步设计

  晋江新闻网9月7日讯  “在池店钱头和洋茂村交界处的一个三岔路口,是附近村民的一条主要道路,但这条路一到雨天就积水,已经很多年了,一直没能得到解决。”近日,晋江池店钱头村的朱小姐拨打晋江市长专线85612345反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前往现场查看,平整路面,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地势低一下雨就积水

  朱小姐说,家门口的这条村路地势比较低,这几年,每到下雨天积水就很严重,经常看到有摩托车在这里栽跟头,而过往的路人更是经常被小车喷溅一身。由于没有排水系统,在下雨后,路面的雨水常要很多天才能退去。“平时从这条路上过往的车辆很多,应该尽快修整一下。”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路段看到,虽然天气晴朗,但道路两侧仍有不少前一天下雨遗留的积水。再往陈埭横坂方向行驶,记者又发现,道路一侧正在封闭施工,开挖了路槽似乎正在埋设排水管道(如图)。

  “每次下雨,这条路就积水。”在此路段开餐馆的老板曾先生说,路面积水不仅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也给周边村民造成不小的困扰。每次下雨,他餐馆就没法做生意。现场,不少商家也都希望,该段道路能够尽快改造,不再积水。

  路面改造完成初步设计方案

  对于该段道路的积水问题,记者随后从池店镇政府了解到,村民反映的路段是池店东线公路的一段,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修建后,成为陈埭横坂等地来往泉州的重要通道。目前,车流量大,路况不佳,且有部分破损。

  据悉,钱头村地处九十九溪沿岸,地势较低,新店小霞浯、洋茂、赤塘等村的生产生活用水经钱头村流入九十九溪。由于附近片区改造,排水设施遭到一定破坏,这才导致出现雨天积水的现象。

  池店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晋江市、镇都很重视这一路段的道路提升和排水设施建设。年初,镇里就着手进行排水设施修复的勘探、设计,并于7月初在镇招投标中心开标。目前,排水设施建设已经开工,预计2个月后完成。同时,整条东线公路的初步设计方案也已经完成,正在研究路面改造具体实施方案。(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陈嘉凡 文图)

标签:村道|积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