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池店田洋水源保护区 有人游泳垂钓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8-19 08:37
  

  晋江新闻网8月19日讯  昨日,热心市民李先生反映,天气好的时候,池店田洋自来水取水口段的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每天都有人在游泳和垂钓。护栏上“严禁到渠中从事游泳、垂钓、洗衣服等污染水源的行为!”的警示牌被视若无睹。

  昨日下午,记者刚来到田洋取水口处的水源一级保护区,就看见两三条被子晾在护栏上,正对着被子的是一块写着“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监督管理电话:12369”的石碑。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在水中游泳的人还真不少。有的只露出头在水面,享受着盛夏时节水的清凉,好不惬意。有的整个人扎到水中潜泳,过一会才探出水面,还有的坐在岸边休息,双脚还不忘泡在水里冰凉一下。记者沿着护栏走发现,绿色的铁护栏被撕开多个缺口,游泳的人正是从这些缺口进去的,缺口大的是整片被撕开一米宽,小的也有半米宽。

  护栏上每隔一段就有“严禁到渠中从事游泳、垂钓、洗衣服等污染水源的行为!”的警示牌,事实上,护栏被撕开缺口,警示牌形同虚设,游泳、垂钓、晒被子可真是一样都不落。从缺口进去后,有一段约半米宽的“岸”,人群就站在这“岸”上悠闲垂钓。

  随后,记者拨打了石碑上的监督电话“12369”,根据语音提示转接到晋江市环保局。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应该是南高干渠管理处负责水源保护区的管理问题,他们会对这些问题进行登记并到现场查看情况。记者随后又联系了晋江市水利局,证实该水源保护区属于南高干渠管理处管理,但经记者多方联系,尚未联系上南高干渠管理处。

  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游泳、垂钓会不会影响水质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晋江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生产制水的工程师纪银传。纪银传告诉记者,洗衣服对水质有较大影响,游泳也会对水质产生一些影响。晋江在处理水的工艺上是比较先进的,近几年处理完的水质是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国家对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是有明确条例禁止游泳、垂钓、洗涤等行为的。”纪银传建议相关部门对此要加强管理,同时也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在水源保护区从事任何可能污染水源的活动。(记者_施蓉蓉 秦越 文图)

标签:池店|水源|游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