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特警队”亮相晋江街头 配备92式手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8-14 11:40
  

  队员在巡防过程中与群众交谈

  晋江新闻网8月14日讯  最近,一支酷似香港警察PTU的巡特警队走上晋江街头,执行日常巡防任务。巡特警队员们头戴贝雷帽、脚蹬作战靴、荷枪实弹,引来不少市民关注。昨日,记者走进这支霸气外漏的警队,一探究竟。

  身上:头戴贝雷帽 随身配备92式手枪

  昨天下午,在青阳街道阳光社区大剧院,4名巡特警队员装备整齐,依次从突击车上下来,排列成警戒队形,开始执行当天巡防任务。除了标志性贝雷帽外,记者也从头到脚认识了这套装备:身着专用战训服,系多功能腰带,脚蹬作战靴,随身配备92式手枪、手铐、强光手电、警用工作包、急救包、伸缩警棍、防割手套、警用催泪喷射器、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专业警用装备。

  “枪都是真的吗?”“跟电视里演的一样啊!”……阳光路人流密集,一些市民还不习惯这样炫酷的新型警务装备,饶有兴致地议论。晋江市公安局巡特大队蒋灿阳解释,这些可不是用来耍帅作秀的,上月,巡特警突击队员赴福州特训,队伍在吸收先进警务经验的基础上,充实各类新型警务装备,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巡特警突击队伍。

  车内:五脏俱全 破拆五件套强势登场

  接下来要说说运送队员的运兵车。车外观统一喷涂特警蓝,记者进入车内,除一个驾驶座外,左右是两排对向的座椅,座椅顶部、底部均用来储物。这些物品几乎囊括队员执行任务时使用到的所有工具。记者看见,上下装有多套防暴盾牌、防暴盔甲服、防弹盾牌、医疗箱、抓捕网、钢叉等。队员向记者展示一套专业破拆工具,它包含铲子、斧头等五件利器,不仅锋利,“分量”也很重。“外层涂有特殊材料,在特殊环境下能避免火星引发爆炸等恶性事故。”队员黄荣江解释。

  路上:市民有需要 巡特警就在身边

  自上月开始,巡特警突击队开始在晋江市多个繁华商业圈、人流密集区、治安复杂区执行巡逻任务,共在市区设五个重点巡逻区块。队员们以徒步武装巡控为主、警车亮灯巡逻为辅的巡逻方式,随时接受市民的求助和报警。

  记者了解到,队员除了承担日常巡逻防控,和爆炸、劫持人质等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外,也为市民朋友提供问路等生活服务,“希望这支队伍为老百姓带去安全感的同时,也做到市民有需要,我们就在身边。”晋江市公安局巡特大队蒋灿阳表示。(记者_林雅萍 董严军 文图)

标签:特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