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特警高速公路查获新型毒品“红5”两万多片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4-07-07 15:41
  

时间 7月5日下午5点30分 地点 沈海高速闽粤检查站(诏安)

■三名嫌疑人开车从广东回厦,在漳州高速被盘查

■自称带的是镇定剂,被查出疑似新型毒品“红5”

厦门特警高速公路查获新型毒品“红5”两万多片

查获疑似毒品。

厦门特警高速公路查获新型毒品“红5”两万多片

严阵以待。

厦门特警高速公路查获新型毒品“红5”两万多片

拦车盘查。

厦门特警高速公路查获新型毒品“红5”两万多片

检查行李。

行李箱装满了24000多片疑似“红5”新型毒品,嫌疑人自以为新型毒品很少见,自称是镇定剂想要蒙混过关,但巨大的数量还是“出卖”了他们。

7月4日,在福建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剑盾行动”中,厦门特警支队出动396人次,携带微型冲锋枪和手枪,分别在漳州诏安的沈海高速闽粤检查站、龙岩永定下洋三层岭省级公路检查站,设卡盘查可疑过往车辆和人员。在这场武装盘查行动中,三名贩毒嫌疑人落网,一个毒品网络浮出水面。

【武装盘查】

文身男引起注意行李箱藏可疑药片

在漳州诏安的沈海高速闽粤检查站,厦门特警双手紧握79式微型冲锋枪,腿挂92式手枪,进行设卡盘查。天气炎热,厚厚的装备服上迅速结上“盐花”。

7月5日下午5点30分,一辆厦门牌照的五菱之光微型面包车从广东方向驶来,经过收费站时,特警队员们持枪迅速占据有利位置,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车上除驾驶员外,还有两名男子。一名男子腕缠纱布,戴黑框眼镜,看似斯文,但全身遍布文身,引起特警的注意。经检查,驾驶员的驾照没问题。驾驶员说,前一天,两名男子在厦门五通泥金社租下他的车,去东莞住了一晚,又从东莞返回厦门。

林某和靳某的身份证件没有问题,但租用五菱之光面包车出远门却与身份不符。两人几乎没携带行李,特警要求驾驶员打开后备厢,发现里面放着一个行李箱,打开一看,里面装满了铝箔包装的可疑小药片。

【戳穿谎言】

说带的是镇定剂其实是新型毒品

小药片有24000多片。红色包装上没有中文标志,只有英文“日本制造”和数字“5”等字样。林某说,这些药片是以前合租的朋友留下,他想去东莞卖掉。对于药片的功效,他说是促进睡眠的镇定剂,由10多个朋友从外地带来。镇定剂是精神类药品,国家严格管制,为何林某能一次带这么多,还没有相关的手续?10多个人每人平均带2000多片,不怕吃多了出事?特警队员判断林某没说实话。

特警队员联系漳州市公安局缉毒民警前来,但仍未检查出是什么药片。林某的脸很红,脖子上和脸上满是汗水,是天气热还是心中有鬼?一名特警队员通过翻译软件,认出了这种小药片——“埃利敏5号”,是俗称“红5、开心佛”的新型毒品。

林某的解释,明显是谎言!三名嫌疑人及24000多片疑似毒品,都被厦门特警移交给漳州警方处理。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资料】

新型毒品“红5”更毒危害更大

“埃利敏5号”,俗称“红5”、“开心佛”,是一种新型毒品。据了解,这种新型毒品主要成分是硝甲西泮,属于精神类药品。有人吸食冰毒之后,用它来缓解亢奋状态,增强性欲。其实,将它与其它毒品一起吸食,会加剧副作用,对神经危害更大。

这种新型毒品刚开始只是欧洲一些白领使用,在厦门比较少见。

【背景】

全省特警首次跨区域设卡检查

7月4日至6日,省公安厅组织开展了全省首次公安特警跨区域拉动设卡检查勤务,250名公安特警参加了行动。

据介绍,此次特警跨区域实战拉动主要是策应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整治“剑盾”行动,检验和提升公安特警队跨区域调动应急处突和设卡检查的能力。

参加行动的福州、厦门、泉州共250名公安特警全员全装编成5个支队,分别到永定、武夷山、福鼎、诏安、宁化等5个省际公安检查站执行设卡检查勤务。行动期间,特警队员实行“逢疑必查”原则,共检查车辆4934辆、人员13860人次,查获无证驾驶人员41人次,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管制刀具5把、钢管5根、新型毒品2.4万颗。

标签:厦门|新型药片特警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