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毕业游理想目的地 厦门排境内游第二

www.ijjnews.com   厦门网  2014-07-07 08:39
  

  伴随学生时代脚步的走远,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以毕业旅游的方式来告慰自己的青春。近日,在线旅游网站携程网根据全国31个城市的数千份用户调查问卷,发布了《2014毕业旅游调查报告》。报告显示,毕业游理想目的地境内前3名依次是云南、厦门、三亚,境外则是欧洲、日本、泰国。

  疯狂释放是主要诉求

  携程网的预订情况显示,毕业旅行在6月下旬已迎来高峰,针对性的产品和价格优惠是吸引毕业群体的重要原因。由于假期时间长,毕业生出游更青睐长距离、长时间的行程:48%受访者选择出境游,42%选择境内跨省游。

  为什么出游?根据报告,“疯狂释放”、“历练长见识”是毕业生们对毕业游的主要诉求;毕业旅行怎么玩?65%的受访者选择自由行;而在旅游经费这一“头等大事”上,有6成毕业生表示要用自己的积蓄买单或者打工赚钱支付,另有近4成的毕业生选择让家长买单。

  另外,毕业生们多数偏爱高性价比的经济酒店或旅馆;其次是经济实惠又有独特风格的客栈和民宿。至于和谁同行,有69%的受访者认为“三五好友、同窗”是理想旅伴,在他们看来,毕业游“就是和好友、同学最后疯一次,玩乐为主,赏景为辅”。

  厦门受毕业生热捧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是携程,淘宝旅游、途牛等旅游网站也发布了毕业游的相关调查报告,报告均显示“小清新、小文艺”的厦门是90后毕业生的热门选择。

  业内人士分析,毕业旅游经过近些年的发展已形成规律,毕业生们在目的地的选择上主要有两类,一类是文化深厚、同时也是著名旅游目的地的城市,比如北京;另一类是适合暑期休闲放松的度假目的地,比如三亚、青岛、大连等。厦门由于两者兼备,加上旅游费用相对便宜,恰契合毕业生对旅游产品性价比高的要求,因此成为热门毕业旅游目的地。

  【同步】

  旅游“暑期档”迎来“小高潮”

  暑期来了,暑期旅游市场也随之升温。记者从我市旅游市场了解到,进入7月,我市暑期旅游迎来小高潮。

  “暑期游报名情况从六月中旬开始就很好,近期更是出现井喷,且主要以长线游居多。”春晖国旅负责人告诉记者,暑期充裕的时间带动了长线旅游的火爆,“像欧洲、柬埔寨、韩国等出境游线路特别受欢迎。”

  此外,亲子、游学、避暑等暑期旅游的传统项目今年依旧受游客热捧。价格方面,由于已进入暑期旺季,部分线路价格相比之前略有提升。

                                                               (记者 林露虹)

标签:理想|旅游|目的地|厦门|毕业游
稿源: 厦门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