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合肥特警持冲锋枪连开8枪击毙逃窜公牛

www.ijjnews.com   中安在线  2013-12-16 10:11
  

12月14日晚21时左右,省城蜀山区南岗镇梁墩村一养牛场内,一头刚下卡车的公牛受到惊吓疯狂逃窜,冲出了养殖场的大门,失去控制。经过众多饲养人员连夜寻找,终于在5公里外的一水塘内找到,但因公牛受惊后极具攻击性,一饲养员甚至被公牛“顶飞”,周围又都是村庄,情况非常危险。到15日下午13时许,疯狂公牛仍未被控制,合肥市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在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他们手持冲锋枪欲将公牛击毙。

【公牛“越狱”】

下车后疯狂逃窜众人连夜寻找

蜀山区南岗镇梁墩村内有一家大型养牛场。 12月14日晚上21时左右,一批从河北运送来的牛到达,饲养员打开车门将牛牵下。然而,当第三头公牛下车后情绪激动,四处乱窜,并攻击饲养员。虽然饲养员拼命抓住拴在公牛鼻子上的绳索,但因公牛的力气太大,很快挣脱,像发了疯似的在养牛场内奔跑,随后冲出了养牛场大门。

“不好了不好了,牛逃跑了。”饲养员王师傅称,公牛奔向养殖场东边的村庄,众多饲养人员在后面追赶,有的骑摩托车,有的步行。但公牛很快就钻进了路边的树林内,不见踪影。

六七位饲养员手持电筒在周围草丛内寻找。洪师傅称,一头公牛要2万多元,如果公牛走失对他们损失很大,更重要的是,公牛受到惊吓后极具攻击性,如果闯进村民家中,很可能会伤及村民。于是饲养员们连夜寻找,可是搜寻了一夜却没有任何动静。

15日早晨8点左右,就在大家打算放弃时,一饲养员发现,在离养牛场5公里的一处水塘里,公牛藏在水塘野草丛中,只露出了牛头。于是大家用竹竿挑着绳索,打算用绳子套在公牛的脖子上将其控制,然而,公牛不愿屈服,只要发现有人靠近,就非常警惕作出攻击的姿势。屡次尝试无果,大家只好报警求助。

【公牛伤人】

饲养员欲“劝降”却被两次顶飞

辖区井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草丛中体型如此健壮的公牛,民警告知饲养员,希望他们能尽量通过自己的方式控制公牛,如果无法控制,他们会联系特警,将公牛击毙。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头公牛被困在水塘里,水塘一侧是铁栅栏,另一侧是2米高的塘埂。两名饲养员翻进栅栏,手持绳索逐渐接近公牛,但没想到公牛纵身一跃,爬上另一侧的塘埂上,随后远离水塘,向北边奔去。

为了拦截公牛,饲养员洪师傅和王师傅跑到公牛前面,在较窄的田埂上拦住了公牛的去路,并用绳索试图套住。哪知愤怒的公牛疯狂向洪师傅冲过来,狂追20米,将来不及躲闪的洪师傅顶了起来。洪师傅摔倒后,连忙爬起转身逃跑,但是公牛仍穷追不放,继续追了10多米,再一次用头部将洪师傅顶起。

洪师傅倒地后,公牛仍继续袭击,一旁的王师傅赶紧拿起竹竿朝公牛头部打去,公牛这才放弃对洪师傅的攻击,将目标转向王师傅。随后,王师傅和洪师傅跑进树林,利用树木的遮挡最终脱险。庆幸的是,洪师傅两次被顶,并没有大碍。

【特警击毙】

黑豹突击队持冲锋枪连射8枪

公牛继续向北边奔跑,横穿过一条水泥路后,跑进了北边的树林内,众人不敢再追。王师傅再次拨打110报警,等待民警的帮忙。半个小时后,公牛逃到了水泥路北边1公里的草丛内。

15日下午13时30分,离这头公牛逃离养殖场近17个小时,危险仍然没有排除。这时,合肥市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队员赶到现场,再得到养牛者的允许后,特警打算将公牛击毙。

特警队员先疏散附近村民,随后对公牛所处的地方进行查看,确保草丛周围没有村民。特警队员将一辆警车开到离公牛10米的地方,随后,两位黑豹突击队队员手持“七九”式微型冲锋枪站上车顶,用红外线瞄准具瞄准公牛头部,“砰,砰”两声枪响,子弹击中公牛的头部,公牛瞬间倒下。因公牛倒地后仍在拼命挣扎,担心其会垂死挣扎冲出草丛伤人,特警队员又连续朝公牛的头部开了6枪,最终将公牛击毙。

公牛倒下后滑到了草丛里的一水坑内,水坑离地面有1米高。“拖车进不来,这头牛有1400多斤,怎么才能拖走呢? ”王师傅非常苦恼。

随后,王师傅拿来一根绳索套在公牛的脖子上,周围的村民和记者们纷纷参与进来,10多人经过20分钟的努力,才将公牛从水坑内挪了出来。

【三起“牛事”】

该养殖场3次因牛逃跑惊动特警

据了解,南岗镇梁墩村这家养牛场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情况。 2011年12月,同样在这家养牛场,一头公牛被牵下大卡车时突然发疯似的攻击人群,随后逃进附近一片小树林里,工人们多次制服未果,合肥市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闻讯赶到持枪击毙。

2012年1月,也是在这家养殖场内,一头待宰的公牛突然发起疯来。危急时刻,合肥市特警支队民警赶到现场,为保障周围村民安全,两枪将疯牛击毙。同一家养牛场连续发生3次类似之事,让周围的村民非常担忧。

“难道看住这些牛这么难吗?是不是管理上存在漏洞,有没有更安全的方法? ”一村民质疑称,屡次发生公牛“越狱”袭人的事不仅给村民带来危险,也浪费了大量警力,希望养殖场内部加强管理,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尤其是在运牛进养殖场时。

-新闻链接

黑豹突击队:特警中的特警

黑豹突击队是合肥市特警支队的一支重要反恐力量,由于其业务技能顶尖,被称之为特警中的特警。据了解,黑豹突击队成立于2011年初,是在特警反恐突击大队的基础上建成的。与普通警察不同,这支队伍主要用于反恐、处理重大突发性事件等,并不轻易出动。队员们平时的训练更是高要求,甚至达到苛刻的程度。比如在射击方面,从拔枪、开保险到最后射击,用时在半秒左右才能算合格。在上周的特警基地公共关系活动中,黑豹突击队就现场表演了射击技能。狙击手们在数十米开外打中桌上的匕首,弹无虚发,甚至在熄灯状态下也能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更惊险的是,一位特警队员站在靶位上,双手拿着气球,两名狙击手同时开枪将气球打中。这个表演只是黑豹突击队技能的冰山一角,在体能训练、反恐战术素养方面,队员们都要有突出的能力,否则也无法有进入突击队的资格。而在装备方面,黑豹突击队在警队中也是尖端配置,伪装服、微冲、狙击枪、防弹装甲车、应急通讯车等,市民可在每年“110”宣传日上去看看“真家伙”。 (马翔宇、张剑、李冠玉)

标签:冲锋枪|饲养
稿源: 中安在线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