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男子自称特警“马科长” 气势汹汹拒付1元车费

www.ijjnews.com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13-11-22 10:19
  

  男子在车内来回走动,手朝司机方向比划着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林莉莉 谢明飞 文/图)开了16年公交车的司机谢师傅说,“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乘客”:上车一律要2元,男子只投1元钱,还自称是“公安局特警的马科长”,对司机进行辱骂。

  前天上午11时许,在泉州市区的一辆601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件让谢师傅忍无可忍的事儿。

  昨天上午,记者从泉州公交发展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视频中,一名体型肥壮的中年男子上车后,与司机发生争执,在车上来回走动、指手画脚。

  随后,记者向泉州公安局了解到,泉州特警队伍中并无“马科长”,该男子极可能是假冒公安特警。

  司机讲述:

  男子只投一元还自称“马科长”

  谢师傅在事发后拨打海都热线968111,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前天上午11时20分,公交车开至百源路站,一名穿着白衣的中年男子上车后,只投了1元钱。

  “上车一律2元。”谢师傅对男子说。中年男子却说,自己只坐一站,坚决不投另外的1元钱。

  “他说,‘我就不投了,我是公安局的,是特警的马科长’,我让他拿证件出来,他就开始骂我。”谢师傅说,“马科长”骂得很难听,还拍着座椅说,“我喝酒就要打人,今天刚好没喝”。

  随后,“马科长”拿起手机拨了个电话,喊人“开警车”来接他。

  争执发生后,公交车在路中停留了近10分钟。僵持之下,谢师傅无奈地继续开车。

  到了关帝庙站,“马科长”便下了车。

  视频画面:

  男子气势汹汹在车内来回走动

  由于录音设备故障,事发时的监控视频中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画面中,一名穿着白衬衫的中年男子,上车后没有投币,直接坐到司机后面的座位上。谢师傅停下车,让男子下车换零钱。一名女乘客热心地换了10元零钱给男子,可男子只投了1元。随后,男子与谢师傅发生争执。争执中,男子左手拿着手机,右手比划着,弓着背朝谢师傅说话。接着,男子在车子里走来走去,还卷起袖子,撩起衬衣,一副要打人的架势。

  车里的乘客不多,都在原位上盯着男子看。在11时27分左右,男子突然拍打座椅,一旁抱着孩子坐在爱心专座的女乘客吓了一跳,立马坐到后面去。

  僵持了近10分钟后,车子才继续运行,而男子始终没有投币。在关帝庙站,男子跳下车,在站台上骂了几句,才转身离开。

  公安说法:特警中无此人

  谢师傅说,男子自称是泉州公安局特警的“马科长”,年龄在四十岁以上,体型偏胖,个头不高,理着寸板平头。

  根据监控录像,泉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负责人表示,特警队伍中没有画面中的人物,也没有“马科长”一人。该男子恶劣行为,极可能是假冒公安特警。事件中,公交车在路上停了近10分钟,耽误其他乘客正常乘车,也可能导致交通秩序混乱。如果当时乘客或司机报警,就可对该男子的行为,追究其扰乱公共秩序,并对其进行治安拘留。

标签:男子|科长|师傅|公交车|车费
稿源: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