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张高丽在晋江调研五店市项目和安踏公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7-20 10:05
  

  张高丽在福建调研时强调

  抓住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机遇  推动福建改革开放科学发展

  在晋江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五店市项目和安踏公司

  7月18日,张高丽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娘宫二线卡口向工作人员了解运作情况。新华社

7月17日,张高丽在泉州港后渚作业区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企业运营情况。新华社

  综合新华社、福建日报  7月17日至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到福建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抓住机遇,科学规划,重在落实,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新阶段推动福建改革开放科学发展。

  张高丽在省委书记尤权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泉州、厦门、平潭、福州等地调研。张高丽对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高度重视,专程到实验区听取规划建设汇报,调研娘宫二线卡口运作,考察平潭港区吉钓码头,走进宸鸿科技公司了解台资企业入驻情况。调研期间,张高丽还到福州科立视公司、福清核电项目、福建奔驰公司,厦门三安光电公司,泉州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五店市项目、泉州港后渚作业区和安踏公司等单位,了解企业运营、工程建设和听取干部职工意见。19日上午,张高丽与福建省部分领导干部,就推进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做好当前经济工作、推动福建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进行座谈。

  张高丽充分肯定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民生保障继续加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福建发展取得的成绩是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以尤权同志为班长的省委领导班子带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作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大家总结经验、再接再厉,发展好的形势、开创新的局面。

  张高丽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对于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福建要合理确定功能定位,既符合国家长远发展战略,又体现自身特色和比较优势。要全面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往来,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规模。要建好港口、铁路等重大基础设施,构筑沿海地区连接中西部地区的快速运输大通道。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提高海洋经济质量效益。要用好多边双边等多种合作机制,促进各领域务实合作。

  张高丽强调,福建要进一步发挥优势,为深化两岸合作作出新贡献。要建设重大合作平台,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抓好厦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要加强产业深度对接,积极推动重点合作项目和政策的实施。要加强文化、教育、卫生、科技等领域交流交融,促进人员、货物往来便利化,不断增进两岸人民福祉。

  张高丽要求,福建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推动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步伐;着力搞好城乡统筹,高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着力改善民计民生,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的重要指示,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晋江调研期间,泉州、晋江市领导黄少萍、郑新聪、陈荣法、刘文儒等陪同调研。

标签:张高丽|新型城镇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