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型城镇化】购房有补助 升初中可免费择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7-12 09:50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不仅要让流动人口在晋江享受到均等化服务,还要帮助他们的家庭提高发展能力!日前,记者从晋江市人口计生局获悉,2013年,该局就制定出台了“五大项目”助推流动计生家庭发展。

  晋江市计生局流动人口服务站介绍,“五大项目”包括:安居项目、成才项目、致富项目、保障项目、亲情项目。“五大项目”中对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连续在晋江居住满一年且办理《居住证》(含在试点期间办理的有效期为5年的《晋江市居住证》),在晋江实际居住工作的农村二女户(原籍地一胎政策除外)、独女办证户,在晋江购房时将给予一次性补助1万元;流动人口农村二女户(原籍地一胎政策除外)、独女办证户,升初中时允许在居住地镇(街道)范围内免费择校(不含养正、一中等);报考高中(含职专、职高)录取时参照常住农村二女户(含独女办证户)给予照顾;对流动人口农村二女户(原籍地一胎政策除外)、独女办证户,女儿参加晋江二女户技能培训和就业培训,学费给予一次性补助500元;对流动人口办理居住登记、连续在晋江居住满一年且办理《居住证》(含在试点期间办理的有效期为5年的《晋江市居住证》),在晋江实际居住工作计生困难家庭,晋江市助推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发展项目办公室将每年确定一定数量受助对象,无偿资助贫困母亲5000元,帮助选择发展生产经营项目,通过勤劳脱贫致富,并参照常住计生家庭小额贴息贷款办法,同等给予帮扶落实。

  此外,“五大项目”还通过提供计生服务、医疗保障、开展流动人口救助、帮扶工程等,为流动人口计生“三户”的生产、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解除后顾之忧。(记者_罗丽萍)

标签:新型城镇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邓驯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