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三个大型新闻策划将助力晋江新型城镇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7-16 16:02
  

  晋江新闻网7月1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晋江推进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凝聚发展合力,更好服务晋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即日起,晋江经济报将推出三个大型新闻策划,助力晋江新型城镇化建设。

  其一是“镇街部门巡礼”。“居住证”制度惠及百万流动人口,户籍改革放开门槛,新晋江人如何融入晋江?伴随拆迁改造城市蝶变,农民变为市民,城乡居民享受均等待遇,晋江人的城市生活怎么改变?生态优先带来青山绿水,大美晋江美在何处?产业高端化发展,二产引吭高歌,三产后来居上,转型升级带来怎样的经济效应?保护传统建筑,保留闽南元素,守护城市之根,文化之魂如何展现……晋江经济报将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各个镇街部门,为您寻找亮点,并通过故事叙说的方式,为您聚焦部门和镇街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作为,寻找他们的发力点,并择机推出“镇街部门巡礼特刊”,展示成就,总结经验。

  其二是“醉美村居评选”。村和社区是新型城镇化中的触角和细胞,留住乡愁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内涵之一。晋江经济报将联合有关部门,推出“醉美村居评选”活动,寻找具有独特魅力,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的美丽村居。同时围绕村居在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改造、发展村集体经济、创富造福百姓、留住乡愁等方面的成效展示,邀请市民投票参与,并由专家评审,撷取最特色的村居建设成果,留下最美的村居记忆。

  其三是“新晋江人美丽大使暨中国品牌之都产业之星评选”。晋江拥有百万蓝领,他们是晋江产业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其中,女蓝领的作用举足轻重。她们勤劳勇敢、美丽善良、聪慧热情,撑起了晋江产业的“半边天”。作为晋江主流媒体,晋江经济报将与晋江市总工会共同发起“新晋江人美丽大使暨中国品牌之都产业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她们融入晋江的故事诉说,反映晋江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同时,弘扬她们爱岗敬业、奉献晋江的精神,通过标杆的示范作用,带动晋江百万产业工人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_陈维曦)

标签:新型城镇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邓驯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