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父亲吸毒毁掉幸福的家 爱心帮扶三名未成年孩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20 08:53
  

  为照顾这个家庭派出所成立爱心基金

  起初,民警向房东了解情况后,分两次留下了800元钱,委托房东暂时照顾孩子们。

  灵源警方第一件事就是联系欧某妻子回家。但是,妻子却顾虑重重。她表示,如果丈夫会被抓进去关很久,就赶回来照顾孩子;如果马上就放出来,她实在不敢回来,因为她被打怕了。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所领导都在考虑,要如何帮扶和救助,才能真正解决他们面临的种种问题。”谢世炎说,近期晋江市公安局在创建人民满意单位。为此,他们第一步就想到了成立爱心基金。目前,这个名叫“灵感”的爱心基金,已收到所里民警捐献的2000多元。因欧某吸毒的特殊情况,如何资助成了最大的难题,“怎么样才能对这个家进行全方位的帮助,这是我们的新课题,也希望大家能给我们一些意见和建议!”谢世炎告诉记者。

  爱心涌现:爱心团体将定期帮助孩子

  近日,记者也帮忙联系上两个爱心团体———泉州清华总裁班爱心基金会和慈济志工。

  昨日中午,灵源派出所民警和两个慈善团体8名爱心人士,一起前往这个家,探望三个孩子。爱心人士将带来的衣服送他们时,几个孩子显得很不好意思。孩子们说,父亲一大早就出去了(记者注:欧某因病取保候审),他们正准备吃午饭。三个孩子的午饭,就是电饭煲里煮的一锅米饭。爱心人士蔡辉燕女士立即转身去买来了排骨、肉和两大箱方便面。

  这个家简陋到极致:两间废弃的石头屋,木板搭成床,还有一张旧桌子和几只凳子。

  趁着做饭的间隙,民警和爱心人士为阿丽洗了头,帮小弟换了衣服,叮嘱阿慧如何存放食物……

  大约半个小时后,欧某被民警叫了回来。

  “我这几天,天天都在找工作,我一定会痛改前非。”欧某当着众人承诺道。

  慈济志工的蔡璋镇说,昨日他们是第一次来了解孩子们的情况,回去后,他们将针对孩子们的情况,每周都来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记者_陈竹 陈巧玲 通讯员_颜显冰 周国楷 文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吸毒|爱心帮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