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一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大闹寺庙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4-03-11 09:38
  

新华网福州3月10日电   “我是美猴王,你们都是我的子孙,赶紧躲开,不然被泼到就都没命了。”3月8日晚9时许,晋江市池店镇霞美村一寺庙闯进了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是“美猴王”,一手提着水桶,一手拿着镀锌管,在庙内大喊大叫,随处泼水,砸坏寺庙石柱、香炉等财物。接报后,民警赶至现场处置,男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8日晚10时许,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男子闯进寺庙,砸坏寺庙里的财物。据一目击村民说,此人一手提着水桶、一手拿着镀锌管,嘴里喊着自己是美猴王,一进庙里便到处泼水,到处砸东西。

民警至现场时,肇事的男子已经离开。民警调取了霞美村事发寺庙的监控视频,监控视频记录了男子大闹寺庙的全过程,通过进一步走访村民以及寺庙留守人员,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为住在晋江市池店镇华洲村的一名男子。3月9日晚20时许,警方在男子家中将其抓获。

经查,男子姓陈,今年32岁,晋江当地人。事发当晚,陈某原本在家中休息,由于几天前吸食过毒品,毒性发作后产生幻觉,觉得自己是“美猴王”,所以提着水桶、拿着镀锌管,开车先后到华洲村、霞美村的寺庙,大闹寺庙。

“庙是村民出钱修的,我砸的只是我自己出钱的那部分。”当得知自己要被刑事拘留时,陈某还向民警狡辩道。民警介绍,陈某砸坏的寺庙财物价值估计达一万元,陈某父亲已表示会赔偿寺庙损失。(庄凌龙 郭川 施其杏)

标签:男子|大闹|寺庙|吸毒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