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我国注册青年志愿者数超3000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1-12-05 07:20
  

    据新华社 今天是“12·5”国际志愿者日,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近年来,各级共青团组织针对广大农民工子女的实际需求,动员基层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与农民工子女进行结对和接力帮扶,为农民工子女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推动了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的发展,目前,全国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达到3392万人,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站(服务中心、服务基地)17.5万个。

  又讯 成立于2002125日的晋江青年志愿者协会,截至目前,共有专业志愿服务队24支,下属服务(总)队53支,注册青年志愿者5500多名。

广大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服务、大型活动、生态环保、服务新农村建设等领域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志愿服务,在扶贫开发、抢险救灾、文明劝导等方面尽展无私奉献的青年风貌,青年志愿者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晋江团组织创新服务青少年方式 

新晋江青少年融入新故乡

晋江,作为福建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活跃着超过80万名的外来务工人员,约16万名务工人员子女在晋江就学。这些年,晋江团市委在不断推进社会融合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为外来务工人员融入晋江不断努力,从组织架构、文化融入、关爱帮扶三方面,完成了从单向的关爱到双向的融合。[NT:PAGE=ijjnews$]

“我们在一起”情暖新晋江青少年

首批星级青年志愿者受表彰

    晋江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苏慧伦 陈海勇 郑翔) 昨日,由晋江市委文明办、团市委主办的我们在一起联系新晋江青少年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暨首批星级青年志愿者表彰仪式举行。纪念国际志愿者日,促进外来青少年与本地青少年的文化融合。

  晋江市领导林惠玲、黄春辉等出席仪式。    

  此次活动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以新晋江青少年为主要服务对象,在未来三个月当中,将围绕他们在情感、娱乐、文化和婚恋等方面需求,结合四海一家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行动结对共建活动、青年志愿者三下乡活动和情暖青工青年慰问活动等成熟的活动项目,组织基层组织开展我们一起吃家乡饭”“我们一起演出”“我们一起学习”“我们一起奉献”“我们一起交友十个一活动。

  仪式对首批56名志愿者授予星级青年志愿者表彰,并为2011年度转正的45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宣誓仪式及颁发中国青年志愿者证书。作为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统一行动日,外来工子女和青年志愿者、外来青年等还开展了我们一起逛超市”“我们一起做公益”“我们一起去爬山”“我们一起做游戏等活动。   

  花絮

  为外来工子女购买学习用品

  昨日下午,表彰仪式一结束,江头中心外来工子弟小学的学生们和结对的志愿者有序地走进沃尔玛超市。学生们一到学习用品区,便兴奋地挑选起各种学习用品。

  志愿者小曾手拉着两名六年级的小女孩,亲切地询问她们需要什么学习用品。其中一名叫小风的在学习用品区绕了一圈后,拉着小曾的手直奔超市图书区,学习用品我都不缺,志愿者姐姐能不能帮我买本书?小风期盼道,小曾立刻应允,在图书柜上帮小风寻找适合六年级学生的书籍,无奈的是,图书柜上并没有小风要的书。于是她们还是回到学习用品区,买下了小风心仪的卡通笔袋。

  相亲相爱一家人

  晋江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第十三期志愿者公益巴士载着30余名青年志愿者,驶入金井镇围头敬老院,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志愿者不仅送去了食品和生活用品,给院里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还和老人们聊天话仙,为老人们捏肩捶腿,陪老人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81岁的王培芬奶奶一见到志愿者,就开心得合不拢嘴,拉着他们到一楼的活动室开讲。志愿者小蔡还为老人们带去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并带领现场所有的老人和志愿者们一起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这些青年志愿者都很热心,经常来关心我们这些老人。王培芬奶奶开心地说。

  小记者满载而归

  受主办单位的邀请,本报罗山育青小学小记者站的16名小记者参加了我们一起玩游戏活动,他们与志愿者服务队的哥哥姐姐、蓝天外来工子弟学校的同龄人一起玩起了趣味游戏。

  小记者吴健是一名六年级学生,四年前他从江西老家来到晋江。在晋江的日子里,他快乐地学习着,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在昨天的活动中,吴健表现颇为抢眼,不仅在游戏中获胜,得到礼物,还主动献唱一首《这就是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今天玩得很开心,我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仅收获了奖品,还收获了友谊。吴健说。

 

 

『编辑:思々』[NT:PAGE=ijjnews$]

标签:志愿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管理员管理员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