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炎炎夏日 这样喝更健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6 16:26
  

  夏天到了,喝饮品的季节似乎也到了。椰汁、咖啡、冰柠檬茶、无糖可乐、带点甜味及各式水果味儿的无糖汽水……走进超市的饮品区,琳琅满目的饮料堆满了货架。然而,你知道怎么帮助孩子选择饮品吗?无糖饮料会更好吗?这份饮品选购指南请收下。

  各种各样的饮品亮相

  近日,记者走进咱厝某大型商超发现,各式各样的饮品被摆放在了显眼的位置。除了原本就设置好的饮品区外,超市的各个角落,似乎也能看到饮品冰柜的身影。

  “现在夏天到了,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地在采购生活物资时带上自己喜爱的饮品。”正在整理饮品区堆头的大润发超市员工小蔡告诉记者,“这里基本上不需要导购的推荐介绍,消费者大多数是自助购物的。但是,我需要不定时过来查看一下。因为卖得快,所以补货一定要及时,才不会让货架显得有点空。”

  记者走访发现,除了超市推出饮品外,各式各样的饮品店、便利店、快餐、餐饮店里也均出售饮品。其中,还不乏一些网红打卡点,可供人品尝时下流行的饮品,并进行拍照打卡。

  饮品选购指南

  伴随着天气日渐炎热,你支持让孩子喝市面销售的饮料吗?你知道该让孩子喝什么饮品好吗?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咱厝灵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主治医师施金堆,他表示,孩子渴了,首先推荐的一定还是温的白开水。过烫或是过凉的水均不可取。

  此外,孩子如果想要喝甜味饮料,家长应给与及时、健康的指导,让孩子们知晓含糖饮品的危害性,并以身作则,少喝或不喝高糖饮品。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推荐,给孩子饮水,尤其是学龄儿童,每天应饮用足量的清洁卫生的白开水。在温和气候下,轻体力活动的6岁儿童应每天饮水800毫升,7~10岁儿童每天饮水1000毫升;11~13岁男生每天饮水1200毫升,女生1100毫升;14~17岁男生每天饮水1400毫升,女生1200毫升;在天气炎热、大量运动、出汗较多的时候,应适量增加饮水量。做到定时、少量多次饮水,不等口渴后再喝水,建议每一节课下课之后可补充100~200毫升的水。

  夏日健康饮品推荐

  孩子们渴了,建议喝牛奶,任何时间都可以。如果是乳糖不耐受又想通过牛奶来增加自身蛋白质储存,家长则可以为孩子选择无乳糖的奶制品或酸奶。

  过量饮用含糖饮料会增加患龋齿、肥胖等疾病的风险,这或许是家长们的共识,但很多人却自己难以做到。施金堆表示,如果一定要喝饮品,也可以选择自制养生花茶、水果茶等健康饮品。“喝起来不仅有天然食材自带的甜味、香味,而且搭配合理的话,还会有促进身心健康的作用。比如,夏天就可以喝些马蹄甘蔗茅根水。马蹄甘蔗茅根水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血等作用,对治疗高血压、糖尿病有一定疗效。马蹄甘蔗茅根水是一种低钠盐水溶液,含有大量的钙、钾离子和氯离子,可以有效地降低血压水平,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脏病,同时还能抑制人体脂肪过多沉积。”

(记者 吴清华 唐淑红)

标签:饮品|超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