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订单不断 配送火速 圈粉无数 “爱心流动平价超市”上线即受捧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4-12 11:13
  

负责补货的公交专车满载牛奶、矿泉水等物品。 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4月12日讯 “您好,您在‘爱心流动平价超市’购买的物品到了,我一会儿送到您家门口。”昨日下午4点多,居住在陈埭镇涵口村的苏婷兰接到志愿者的派送电话,中午下单、下午送到,让她直呼“快得想不到”。

  来自惠安的苏婷兰在陈埭工作已经两年多。昨日上午,刚好家中的盐快没了,苏婷兰就在小程序上下单买了两包盐。“服务太周到了,我只买了两包盐,都帮我送过来。”苏婷兰说。

  而这并非个例。来自安徽的孙浩也为配送速度点赞,“我是早上下的订单,买了一些面包,3个多小时后就送货到家了。”

快递三轮车点对点配送物资。记者 秦越 摄

  新晋江人满意的背后是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为了做好“爱心流动平价超市”的配送工作,涵口村在原有配送队伍的基础上,增派人手,确保配送及时到位。“这两天,顺丰30辆快递三轮车驰援涵口村,同时又有15名志愿者加入了配送队伍。”涵口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防疫工作人员送货上门。 记者 秦越 摄

  不仅要让“最后一百米”配送更快捷,还要让更多的新晋江人知晓并使用,为此,工作人员没少花心思。

  “这是‘爱心流动平价超市’的购买方式,你们手机下单,我们负责送到,很方便。”昨日,一张张宣传单送到了陈埭镇苏厝村居民手中。为了让更多人享受便利,苏厝村特别制作了彩色宣传单,详细标明物品清单和购买流程。

  “‘爱心流动平价超市’上线后,反响不错,大家都很开心。”紫帽镇党委书记、苏厝村防控办公室主任杨双华表示,这两天,订单不断,工作组人员、志愿者和快递员来回配送物资,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速度”与“温度”。

  村(社区)做好“最后一百米”的配送,而负责“爱心流动平价超市”公交车运行的晋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检疫组,则全力做好调度,确保陈埭26个村(社区)的“爱心流动平价超市”正常运营。

  “运了一车物资过来,有泡面、小面包、老干妈、米、油。”化身“爱心流动平价超市”的公交车停靠在陈埭镇横坂村,司机何光玉趁着空隙时间,和工作人员罗海军一起整理物资,为第二批的“进货”腾出空间。

  何光玉来自贵州,她告诉记者,从疫情发生以来,她就参与了应急转运工作,“除了做好运输物资工作外,更要做好车辆的消杀工作,这样才更安全,也更安心。”

  交通检疫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已调集31辆公交车、31名公交司机,全力配合“爱心流动平价超市”的运营。

  (记者 柯雅雅 阙杨娜 蔡培仁)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