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开展“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 安海镇卫生院守护孩子舌尖健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6 11:01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如今,改善孩子的营养与健康水平,引导孩子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和良好饮食习惯,增强孩子体质成为家长们十分关注的主题。

  为了普及合理膳食、补充身体营养,进一步增强师生对保持健康饮食、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的意识,近日,晋江市安海镇卫生院在营养周宣传活动期间,开展了一系列相关主题宣传活动。

  进校园 传递“知食”力量

  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5月19日,晋江市安海镇卫生院与安海镇仁寿小学携手开展主题为“‘知食’就是力量——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的科学食养知识讲座及宣传活动。

  此次讲座,由安海镇卫生院医师陈金锁主讲。活动中,陈金锁医师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了学生在生活中该如何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以达到科学食养的目的;并结合小学生的日常生活特点,为其讲解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饮食误区,以及推荐的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得到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小朋友的营养状况,对其整个人生来说,起到打地基般的作用。换言之,青少年时期的营养健康水平,或许会影响人一生的健康。然而,时下许多孩子却开始出现超重肥胖、营养不良、高血压、糖尿病低龄化等营养问题。为此,宣传教育工作势在必行。”陈金锁医师表示。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对科学食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长了科学食养的健康生活知识,同时也为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提供了良好的知识宣传教育。

  做宣教 分享健康膳食观念

  生长迟缓的孩子,该怎么食养?孩子的身高正常吗?你知道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所需的营养是什么,健康食养的关键点和误区是什么吗?……在营养周宣传活动期间,安海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还从本院内部入手,通过在院内播放营养知识的相关音像视频,为居民传播营养膳食知识。其中,“全面营养健康歌”凭借着轻快富有吸引力的节奏感,赢得了就诊居民及家属的青睐。

  安海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院还利用宣传栏张贴了营养膳食海报,力求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膳食营养宣传氛围。我们希望通过此次营养日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到健康饮食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居民膳食健康的意识,一起做自己健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

(记者 吴清华 通讯员 苏凤婷)

标签:安海|健康饮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