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鞋服行业跨境电商峰会举行 专家看好拉美、东南亚市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21 09:03
  

  晋江新闻网4月21日讯 19日上午,第二十四届中国(晋江)国际鞋业博览会论坛暨2023中国(晋江)鞋服行业跨境电商峰会举行。活动邀请跨境电商平台高管、鞋服行业专家、精英等,以欧美、东南亚、拉美三大跨境市场为目标,围绕鞋服细分领域分享跨境鞋服精细化运营,为鞋服企业开拓海外市场提供意见和对策,助推跨境鞋服电商高质量发展。

  “对于传统企业而言,在做To B生意的同时,还要考虑C端生意的拓展和流通。”亚马逊全球开店福建区域拓展总监Joyce Xiong表示,全球零售电商销售额逐年稳步增长,预计今年将突破6万亿美元;同时,全球零售额中的电商占比也在逐年递增,预计今年将超过20%。

  展望跨境电商的发展机遇,Joyce Xiong以亚马逊平台为例进行分析。“亚马逊时尚品类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其中,美国有近七成消费者在亚马逊平台上购买时尚品类,欧洲大部分消费者也表示购买时会考虑亚马逊平台。”Joyce Xiong说,预计未来四年,时尚电商将以7.1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而在亚马逊平台全球时尚这一板块上,目前占比最高的是鞋服品类。福建的鞋服产业带有着巨大的优势,对于福建卖家而言,时尚品类潜藏着巨大商机。

  Shopee跨境仓发招商经理张又伦表示,东南亚及拉丁美洲是全球电商发展最迅猛的两个区域。其中,东南亚为高移动化区域,网购潜力巨大,电商增速领跑全球,预计至2025年,市场规模预计达2340亿美元;拉丁美洲人口趋向数字消费,网购需求迸发,预计至2025年,总销售额将达1600亿美元。

  美客多华南区商务及区域拓展经理杨光华同样认为拉美市场大有可为。他说,当前中国线上零售市场份额占比为45.3%,而拉美市场占比仅有4.9%,市场潜力巨大。“目前布局拉美市场的中国品牌非常少,而中国品牌具有产品丰富、价格范围广等特点,特别是晋江鞋服、箱包等产品在全球地区都非常有优势,如果布局拉美地区,将十分有竞争优势。”

  “此外,品牌化是未来电商发展的方向。”杨光华说,目前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正从规模型的“跑量”模式和中低端产品出口,向品牌塑造和中高端产品进出口平衡的质量型发展模式转变。

  厦门星标快车合伙人、品牌卖家刘伯民表示,“比起欧美市场的客单价高,东南亚市场的客单价较低、同质化严重。如果企业要布局东南亚市场,需要控制好成本,做好前端运营和后端生产的配合。”同时,他认为,除了发展鞋服、箱包品类,企业还可以考虑布局食品领域,并通过Tiktok等渠道打响品牌。

  会上,还举行了“行业互联、产业互通”晋江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与异地跨境电商协会共建合作启动仪式。此举旨在汇聚各方资源,共同推动中国制造跨境出海,同时,加深晋江与全国各地产业、行业的联系与合作,助推晋江货通全国、货通全球。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大力培育跨境电商、直播电商、社区电商等新业态,推动全市电商产业快速发展。全市网络零售额近五年平均增速超10%,现有淘宝村82个、淘宝镇13个,淘宝镇数量位列全省第二,先后获评中国电商百佳县、福建省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福建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中国跨境电商创业25佳县(市)等荣誉称号。

  (记者 吴晓艳 曾小凤)

标签:电子商务|鞋服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