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打造鞋服行业5G智慧物流新标杆 安踏集团与福建联通签署合作协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31 08:44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昨日,安踏集团与福建联通就安踏晋江一体化产业园5G智慧物流合作进行签约,携手打造全国乃至全球鞋服行业5G智慧物流新标杆。

  据悉,本次合作是安踏晋江一体化产业园(二、三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联通5G技术为核心,根据安踏集团多种业务对物流的需求,在园区构建一张增强带宽、低时延、数据不出园的基础连接网络,通过5G+AGV智慧物流系统,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和运营效率,实现全渠道零售物流模式的新突破,为安踏集团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强力支持。

  据泉州联通副总经理杨晓青介绍,本次为安踏定制建设的5G专网,构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融通设备协同作业、精准动态作业、厂区智能物流、厂区智能理货、全域物流监测等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场景,助力安踏物流打造一个易管理、易落地、流程清晰、操作简单的智能物流中心,助力企业实现智改数转。

  “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能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鞋服物流数字化转型的全国‘样板间’,为服务‘数字福建’建设做出新贡献。”福建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立松表示。

  据悉,安踏晋江一体化产业园项目(二期)将采用miniload(箱式自动化立体仓库)、多层穿梭车、货到人拣选等目前行业最领先的智能化物流设备和方案,预计年内正式投入运营。届时,预计二期整体运营效率相较于一期将提升2倍以上。依托数字化、智能化设备和系统,该园区每年可服务超1亿人次消费者,覆盖安踏集团全国超万家门店,以及电商、大客户订单的物流需求。

  近年来,安踏在数字化转型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抢占全球市场领先身位。其中,安踏晋江一体化产业园就是其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战略支点。“我们期待通过两家企业强强联合,将本项目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智慧物流标杆案例。”安踏集团副总裁、集团物流总经理陈剑聪表示。

  (记者 柯国笠)

标签:鞋服行业|5G智慧物流|安踏|联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