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强度翻倍重量减半 安踏发布鞋面仿生新科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10 09:11
  

  晋江新闻网4月10日讯 近日,安踏鞋面新科技“弦科技”跟随最新款篮球鞋系列“三分雨”正式向外推出。“该鞋面新科技采用蚕丝仿生结构,使得鞋面相较于普通材质,在整体强度翻倍的同时,重量也实现减半。”安踏方面表示。

  “弦科技”是安踏近年来首次针对鞋面推出的新型科技。记者了解到,该鞋款灵感来自蚕丝,鞋面由TPU纱线编制而成,一层只用一根纱线缠绕交叠而成织。“三分雨1”鞋面为三层纱线结构,每一层又有针对性功能,其中最里层为皮肤层,亲肤舒适;中间是强化层,提供一定支撑性;外层是防护层,针对外场调教,在易磨损部位做强化,提高鞋子的耐用性。

  蚕丝结构带来了鞋面足够的轻量化和透气性,不仅节省了材料、降低了能耗,同时还提升了穿着体验和性能。

  根据安踏实验室给出的准确数据,该新型鞋面材质的韧性是传统涤纶材质的2.6倍,重量较飞织面料降低了57%,耐磨性是普通涤纶材质鞋面的2.5倍。

  “弦科技”是安踏自主研发科技实力的一个缩影。安踏方面表示,当下,安踏产品已有能力实现100%自主研发,创新产品比例超过85%,“氮科技”“炽热科技”等主打科技产品流水占比达20%以上。目前,安踏集团已主导搭建了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由60多所科研机构及200多名科研人员共同参与的全球创新研发网络。到2030年,安踏的研发投入将累计超200亿元,真正实现创新驱动。

  “创新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优秀的中国企业,必须要有世界级的创新能力。”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说,安踏以“晋江经验”为指引,心无旁骛深耕制造业、真抓实干拼实体经济,把创新当作重点,认真研究消费者的需求,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创新力,打造绝对科技优势。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创新|晋江经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