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跆拳道包揽男女团体第一 射箭位列男女团体前三 晋江小将闪耀泉州少儿锦标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06 11:28
  

  晋江新闻网4月6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少体校获悉,晋江选手组队亮相2022年泉州市少年儿童跆拳道、射箭两个单项锦标赛,并取得佳绩,一举包揽跆拳道比赛男女团体第一名,以及射箭比赛女子团体第二名和男子团体第三名。

  据悉,年度锦标赛由泉州市体育局、泉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是泉州竞技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挖掘后备优秀人才。各单项锦标赛所产生的奖牌和得分将带入今年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

  泉州少儿跆拳道比赛 晋江包揽男女团体第一

  2022年泉州市少年儿童跆拳道锦标赛在泉州侨乡体育馆举行,比赛设男、女甲组、乙组、丙组6个组别,共212名选手参加,包括44名晋江跆拳道小将。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跆拳道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制。

  晋江市少体校跆拳道教练薛立霞透露,这次参加泉州市赛的很多队员都只有一年多训练基础,没有比赛经验,且赛前的体重控制也是一项任务,种种因素让全队的压力都很大。

  但在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动作刚劲有力,进攻气势如虹。经过激烈角逐,晋江跆拳道健儿包揽男、女团体第一名,提前为晋江在泉州市第十二届运动会中夺得两枚金牌。南安、德化分获男子团体二、三名,南安、惠安分获女子团体二、三名

  赛后,薛立霞分析道,虽然包揽男女团体第一名,但比赛过程中也暴露出男队员在心态上的不足,意志不够坚定,导致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这一方面女队员的表现较好,她们能突破心理压力,把平常的训练状态和水平都发挥出来,如女子丙组的陈欣灵顶着38.9°C的高烧坚持上场比赛,并获得43公斤级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晋江女子团体分数领先第二名近一倍。

  薛立霞说,通过这次比赛发现了许多问题,接下去会督促队员们保持拼搏精神,全面加强专业技术能力,积极备战泉州市运会,争取再创佳绩。

  泉州少儿射箭比赛 晋江位列男女团体前三

  在跆拳道赛场获得傲人战绩的同时,主场作战的晋江“神射手”也有着不俗表现。据悉,2022年少年儿童射箭锦标赛在晋江远华中学举行,共有晋江、南安、安溪、台商4个代表队的21名运动员参赛,下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6个组别。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张弓搭箭、瞄准目标、有的放矢,在紧张的竞赛中享受竞技运动的乐趣。最终,南安、晋江、台商获得女子团体前三名,男子团体前三名则由南安、台商、晋江获得。

  晋江市少体校射箭教练陈鸿源介绍,这场比赛原定去年举行,受疫情影响,推迟到现在。“这次晋江有9名选手参加比赛,为了备战,他们赛前加强了专项力量训练,提升拉弓的稳定性,多射环靶。”

  “整体来说,队员们这次的发挥不错,能不急不躁地射好每一支箭。”在陈鸿源看来,目前队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日常无法保证训练时间,希望接下去队员们能更积极主动地投入训练,更好地提高竞技水平。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射箭|跆拳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