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聚焦晋江市运会 | 少儿组射箭比赛开弓 179名少年射手对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6 09:57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昨日,晋江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少儿组射箭比赛在远华中学射箭场精彩开弓。射箭场上,来自晋江10个街镇的179名少年射手以箭为媒,用精湛的射术上演了一场场精彩对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比赛现场。虽然天空下着细雨,但参赛小选手们个个聚精会神,毫不在意滑落在脸上的水珠和被淋湿的头发。大家在箭靶前一字排开,上弦、拉弓、瞄准、放箭……只见弓箭“嗖”地一声飞离弓弦,射向标靶,速度之快,如电光石火。据了解,开赛当天主要进行反曲弓轮赛,第二个比赛日进行反曲弓轮赛、淘汰赛,第三个比赛日则进行传统弓的比拼。

  “太不可思议了,没想到我可以打出80环。”女子丙组个人6米12支轮赛刚结束,池店队的小姑娘何巧慧就一脸开心地和队友分享喜悦。原来,何巧慧接触射箭不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比赛。原以为自己只能当个陪跑人员,没想到打出了不错的成绩。“我觉得今天主要是运气好。”何巧慧说,这次实战让她对射箭运动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射箭更感兴趣了,“以后我会努力练习,争取下次靠实力拿个好成绩。”

  这次比赛龙湖队共派出38名参赛选手,是所有参赛队伍中人数最多的。龙湖队教练员黄辉告诉记者,队内选手来自龙湖多个中小学。“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们赛前有组织参赛选手进行训练,帮助大家熟悉赛事规则,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裁判人员和组织人员都很专业,希望通过这种正式比赛,让更多孩子喜欢上射箭,推动龙湖射箭项目的发展。”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有反曲弓和传统弓两个竞赛项目。其中,反曲弓参赛人数92人,具体单项有少儿甲组(男子、女子):30米单轮单项、30米个人淘汰;少儿乙组(男子、女子):个人30米、25米、18米单轮单项;少儿丙组(男子、女子):6米排名赛(12支箭)、10米个人排名(12支箭)、个人单轮全能。传统弓吸引了87名选手报名参赛,具体项目是少儿甲组(男子、女子):“10米20米”单轮全能、10米个人淘汰;少儿乙组:“7米15米”单轮全能、7米个人淘汰。

(记者_李诗怡 秦越)

标签:晋江市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