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医共体举行“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医药义诊宣传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18 12:12
  

  昨日是第94个“中国国医节”。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晋江市第二医院(安海医院)医共体(以下简称“安海医院”)举行2023年“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医药义诊宣传活动。

  治未病科和中西医结合

  多学科诊疗服务中心开诊

  昨日上午,“弘扬中医文化 创建全国示范”2023年“中国国医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医药义诊宣传活动在安海医院文博楼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安海医院治未病科和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诊疗服务中心同时开诊。据悉,治未病科将秉持“未病先防,已病防变”原则,坚持预防与治疗共进,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优势,为广大群众服务。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诊疗服务中心将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持中西医并重,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及协调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群众就诊,康复医学科中医药夜间便民服务门诊也同时开诊。

  活动现场,安海医院党委书记孙丰裕指出,中医是我国优秀的历史文化遗产,安海医院医共体一直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医院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建设的支持力度,将更多优质中医药资源下沉到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加强基层中医药人才的培养。

  晋江市卫计系统党委书记王荣辉强调,2023年是晋江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市)的关键一年,希望安海医院医共体及全体中医药工作者,扎实开展“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诊疗”活动,积极推动“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全面推动农村中医药工作发展。

  安海医院院长龚飞群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中医和中医药文化建设融入整个医疗体系,根植于安医人心中,走进千家万户,渗透到百姓生活中,让人人懂中医、爱中医、用中医。“2023年,医院将进一步发挥中医特色,利用中医药在健康领域的独特优势,打造特色中医药服务,建立健全中医药发展服务体系。通过加快中医治未病科及中西结合多学科诊疗服务中心建设,提供中医康复夜间门诊服务,加强中医技师、中医护理团队建设,多措并举为区域群众提供更多便捷的中医药服务,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贡献安医力量。”

  中医义诊获市民好评

义诊现场

  “点赞!感谢你们的义诊活动!”“这样的活动真不错,你们下次再做活动,我一定带家人来体验。”……活动现场,安海医院邀请多名医共体中医专家开展中医义诊,专业细致的服务,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点赞和好评。

  安海医院康复医学科负责人陈青云介绍,此次参加义诊活动的专家团队由安海医院医共体总院及各成员单位康复理疗科和中医护理团队组成。活动中,中医药工作者有的为患者把脉问诊、开具方剂,有的为群众实施针灸、刮痧、拔罐、耳穴疗法、穴位贴敷、艾灸等。

  义诊的同时,本次活动还积极为群众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在中医药文化展区,设有中草药辨识、经络展示、中药丹膏丸散展示、中医袋泡茶或失眠足浴包等展示摊位,并有专人讲解。

  “喝一杯养生茶吧!”在另一个角落,养生茶品茗活动正在开展,来自中医护理小组的蔡宛芳热情邀请现场群众饮茶。只见中医人员现场煮茶,并提供多款药食同源养生食物供广大群众品尝,同时进行常见疾病药膳指导。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安海医院医共体全体中医人将以“仁、和、精、诚”的中医药精神为指引,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先进的医疗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

  (记者 吴清华 文图)

标签:国医节|中医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