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错过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怎么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20 09:15
  

  晋江新闻网1月20日讯 2022年12月31日之后,已过晋江市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错过了集中缴费期的人员医保待遇将会受到影响。那么,这类居民的医保应该怎么办呢?记者从泉州市医保局晋江分局获悉,2023年1月1日至2月28日缴费的群众,享受待遇的日期从缴费之日算起;3月1日至10月31日缴费的参保人员,缴费之日起60天为医保等待期,等待期不享受待遇。请还未参保缴费的群众及时缴费。

  近日,龙湖镇坑尾村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施某,到出院要结算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忘记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其于2023年1月1日至8日因咳嗽、咳痰、气喘就诊于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后在医院确诊为支气管哮喘、肺部感染、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病,结果本次住院总费用6688元,无法用医保报销。本次的疏忽给施某留下了深刻教训。

  记者了解到,2023年度各级财政对城乡居民医保补助提高到不低于610元/人,集中缴费期内个人缴费标准为360元/人。特别提醒在集中参保缴费期内未缴费的参保人员,请尽快在2月28日前缴费,不然会有60天医保等待期,等待期如有发生医疗费用将无法报销。

  缴费可在线便捷操作,市民可通过“泉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支付宝、云闪付等多方线上渠道完成缴费。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城乡居民医保|集中缴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