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建省物流行业指委第二届第一次会议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29 15:43
  

  晋江新闻网11月29日讯 近日,福建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福建物流行业指委”)第二届第一次会议暨福建省交通物流职教集团2022年会在晋江召开。来自安踏、菜鸟等企业和院校的121名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共同研讨构建福建省数智物流产教融合生态圈。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李俊峰指出,AI+机器人时代的到来或将重塑制造业与物流行业,行业需要“双复合型人才”,这是企业最缺、最难培养的人才。因此,高校对于人才的培养层次需要提升,要紧跟产业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

  “福建物流行业指委是福建省物流行业教育的指导委员会,这里汇聚了全省本科院校、大专、中职类院校、企业代表,这一平台通过推动‘产学研’活动以推动物流教育的发展。”福建省物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肖舒平表示,福建省的物流量在全国排名前十,福建物流行业指委接下来将在物流智能化、供应链等当下企业有迫切需求的领域,培养优秀的物流人才。

  福建安踏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人力总监郭丽表示,目前,物流企业处于从传统物流升级为现代物流的转型期,最难找的是物流智能化解决方案的人,以及能掌握世界上顶尖物流技术的人才。接下来,安踏会与学校进行对接,提前储备人才。

  “2019年新加入公司的生力军,目前已经成为公司智能化解决方案的核心力量。”郭丽告诉记者,目前的行业人才并不能满足转型阶段的企业需求,期待未来院校可以提供相应的人才。事实上,很多院校也已经在这方面发力。

  泉州轻工职业学院副校长、福建物流行业指委常务副主任喻亮表示,泉州轻工职业学院自成立以来就开设了物流专业,至今已有13年历史。多年来,该校根据泉州物流产业的发展需要进行教学,与多家企业保持着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同时,根据行业需求,在培养学生传统的采购、供应链的技能之外,还在智能化、数字化、现代物流业管理理念等方面加强教育。

  (记者 曾小凤)

标签:物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