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供销社:筹建市级农产品 冷链物流产业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24 08:31
  

  晋江新闻网8月24日讯  日前,晋江市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蔡金星在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透露,去年年初以来,晋江市供销社重点打造“三农”服务新业态,发展现代新供销。牵头在晋江筹建市级农产品冷链物流产业园,现项目已完成编制可研,预计投入15亿元,规划占地600亩。

蔡金星

  蔡金星介绍,晋江市供销社现有12个基层社,已完成改造升级10个,正在改造升级1个,发展农村综合服务社125家,领办创办农民合作社54家(其中联合社4家)。2021年,基层社实现销售额28亿元,资产总额4.1亿元,利润额0.83亿元。12个基层社均建立“三会”制度,现有行政管理人员88人,承包经营人员114人,农民社员2040人,经营服务网点388个。

  记者了解到,去年年初以来,晋江市供销社重点打造“三农”服务新业态,发展现代新供销。“我们围绕畅通产销两端,立足晋江产业优势,提出打造‘产供销、金贸媒’一体化供销发展新路,按照供销主导、协会参与、民企融入、金融赋能原则,先行试点培育发展果蔬、水产品供销新型合作组织。”

  “晋江市供销社发挥全省‘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县契机,全面推进多社融合,探索以普惠金融、资金互助、融资担保为主体的金融赋能供销新模式。如针对供销社系统涉农企业、合作社和个人金融实需、信贷困扰所在,联合晋江农商银行专项推出供销惠农贷、供销惠企贷、供销票易贷、供销仓单贷、供销流通贷等一系列‘供销易贷’产品,有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融合发展,解决系统内涉农主体‘融资难’问题,打通金融惠农‘最后一公里’。”蔡金星介绍,目前,金融产品已明确,正在拟定信贷机制。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