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龚松林继续挂帅 黄雅玲任队长 福建众腾女篮新阵容亮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1-16 10:32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2022—2023赛季WCBA即将在福建开赛。近日,福建众腾女篮新赛季定妆照出炉。新赛季,16名福建众腾女篮球员将在主帅龚松林的带领下,向季后赛发起冲击。

  “今年球队的平均年龄比以往还要年轻一点,基本都是‘00后’。到目前为止,球员的训练状态及精神面貌都不错。”龚松林说,“今年作为东道主,我希望能带领球队在家乡人民面前取得一个好的赛季表现,力争冲进季后赛。”

  球员方面,福建众腾女篮本赛季共召集16名球员。球队保留了黄雅玲、赖婷艺等4名上赛季主力球员,其余球员均是新面孔,包括来自台湾的后卫彭诗晴、原武汉女篮中锋梁娟之、原北京首钢内线徐铭扬、原山东女篮中锋王雨薇等,球队内外线均得到较大补充。

  本赛季是黄雅玲征战WCBA的第5个赛季。经过4个赛季的磨砺与成长,如今的黄雅玲已经成为福建众腾女篮的中坚力量,新赛季她还将担任球队队长一职。“作为队长,做好自己的工作是最重要的,这样才能给年轻球员树立榜样。”黄雅玲说。

  来自台湾的后卫彭诗晴是福建众腾女篮在休赛期的重要引援之一,她已经在WCBA征战了8个赛季。上赛季,彭诗晴在天津女篮效力时场均可以得到19.7分,与女篮国手韩旭并列联盟第一。此外,她场均能送出7.5次助攻,排名联盟第二。“希望自己多年的篮球经验,能给年轻球员带来帮助,让球队更上一层楼。”彭诗晴说。

  据悉,WCBA创建于2002年。上赛季,由国家队主帅郑薇执教,拥有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等多名国手的内蒙古女篮以总比分2∶0击败四川女篮,成功夺冠,杨力维还荣膺MVP。

  福建众腾女篮新赛季名单:

  中锋梁娟之、王雨薇、徐铭扬;前锋王泽、陈思奇、刘纯韶、赖婷艺、赖一丹、王淇萱、郑好、杜康鑫、张梓童;后卫杨梦萍、黄雅玲、肖婉钰、彭诗晴。

  (记者 张茂霖)

标签:女篮|WCBA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