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台湾籍球员加盟福建众腾女篮 彭诗晴:我在晋江很适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0-24 10:14
  

  近日,福建众腾女篮的备战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从福建众腾篮球俱乐部了解到,新赛季球队引进了一名来自“宝岛”台湾的球员,她叫彭诗晴。

  “我是10月17日来到球队的,目前还在熟悉新队友的阶段。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大家逐渐熟悉了彼此,默契正在迅速建立起来。”昨日,彭诗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她说,福建众腾女篮这支球队很年轻,球员们都很有活力和朝气。希望自己多年积累的篮球经验,能给年轻球员带来帮助,让球队更上一层楼。

  记者了解到,彭诗晴1991年出生于台北,身高1.65米,在球场上司职后卫,曾效力上海、新疆、天津女篮。除了个人不俗的攻击力,她的快速推进与阵地组织能力同样较为突出,能够担负起球队的串联工作。同时,作为已经在WCBA征战了8个赛季的老将,丰富的比赛经验也是福建众腾女篮选择彭诗晴的重要原因。

  “我上个赛季在天津女篮效力。在休赛期了解到福建众腾女篮需要一名有经验的老将,双方很快达成合作。”彭诗晴告诉记者,“晋江的文化、饮食和台湾差不多,我在这里很适应。”

  据悉,彭诗晴从初中开始正式接触篮球训练。她在WSBL联赛(台湾女子篮球超级联赛)征战了5个赛季,曾上演单场斩获46分的出彩表现。后来,不满足现状的她将目光投向更高级别的联赛。2014年,彭诗晴登陆WCBA,并以犀利的突破和神准的投篮名扬赛场。

  “在WCBA场次更多,竞争力更大,你必须每场比赛都积极去面对挑战。”谈及WCBA和WSBL联赛的区别,彭诗晴如是说。

  (记者 张茂霖 秦越)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