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邻里服务进网格 老少同乐迎中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1 10:43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9日下午,晋江安海镇西门村的第一网格服务站传出阵阵欢笑声,一场“”活动正在进行。该活动是西门村“党建+”邻里中心结合网格服务站特色策划的中秋活动,通过开放邻里报名,邀请村民到服务站参与活动,在感受浓浓节日气氛的同时,加深邻里间的交流互动,增进感情。

  活动现场,大仝手作团支部的研学导师向报名参与的学生介绍了中式建筑的六大派别,并着重讲解了闽派建筑的特点。该活动结合实地参观西门村红砖古厝,指导学生制作“出砖入石”手作,学生们在研学导师及西门村党员志愿者的指导和陪伴下,运用围合、搭高、拼插、对称、叠砌等方法,搭建闽南建筑作品。

  手作活动后,现场还组织了中秋博饼活动,邻里间掷骰博饼,欢笑声不绝于耳。“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了解了闽南建筑的特点,也收获了博饼的快乐。”参与活动的韦子薇小朋友开心地说。

  当天活动现场,还看到多位“红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是西门村的流入党员。流入党员董永利目前就职于西门村一企业,当天得知村中开展活动,他主动报名参与志愿者。他表示,能在晋江找到党组织很开心,通过参与活动了解西门村村史,服务邻里,感觉很有意义。

  (记者 林伊婷)

标签:网格|党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