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多举措让流入党员更有归属感 灵源开展“筑巢安家”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9-11 10:21
  

  晋江新闻网9月11日讯  9日下午,在晋江灵源街道曾林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一场“情暖中秋 融晋一课”流入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举行。

  据悉,为让流入党员、“新晋江人”更好地融入晋江,详细了解晋江相关市民化政策,当天活动结合开展“融晋一课”市民化政策宣讲,邀请了晋江市综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到场就晋江市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包括政策内容、申请标准、申报流程、申请材料等内容,并着重对积分入围成功率进行科学的数据分析。同时,活动还邀请“融晋分享师”金桂桃分享了自己的“融晋”故事,加深了大家对晋江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发挥流入党员在社区网格管理中的作用,激活网格单元“神经末梢”,灵源街道通过走访入户、群众反映和个人平时表现,推选了12名流入党员担任辖区内的小区“党员楼栋长”。相关“党员楼栋长”将作为小区兼职网格员,协助开展政策宣传、邻里联络等服务管理工作,进而发挥流入党员在网格治理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当天活动还举行了“党员楼栋长”聘书颁发仪式,各流入党员楼栋长纷纷表示,将不辜负社区和居民的信任,当好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让邻里之间更和谐。

  此外,活动现场,流入党员还通过自我介绍互相认识加深了解,大家有感而发,分享入党时的初心故事和来晋江的心路历程。不少流入党员表示,街道搭建的交流互动平台,让他们在“第二故乡”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家”,倍感温暖。

  座谈交流后,灵源街道还组织流入党员一同参观了晋江市城市展馆,了解晋江发展历程。

  据了解,灵源街道现有常住人口3万人,流动人口超2万人,通过摸底排查,共有流动党员141名。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入党员管理工作,引导流入党员在基层治理、招工用工、纠纷调解等方面发挥作用,今年来,灵源街道启动流入党员“筑巢安家”行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政策专题宣讲、聘任兼职网格员等,把党员教育管理融入工作、融入生活,不断完善流入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体系。

  (记者 林伊婷 通讯员 张燕婷)

标签:党员|新晋江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