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青少年三人篮球赛激烈上演 晋江小将代表泉州勇夺一银一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15 10:51
  

  晋江新闻网8月15日讯  10日至13日,福建省第十七届省运会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在南平市武夷新区体育中心举行。晋江市少体校男篮组建两支队伍代表泉州参赛,并凭借出色发挥,勇夺男子甲组二、三名。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三人篮球比赛根据参赛队员年龄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共吸引了各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66支队伍、264名运动员参赛。

  据悉,晋江市少体校负责组织两支队伍参加男子甲组的比赛,教练由许建基、丁建平担任。泉州1队由张煌炜、李璟荣、林晨阳、孙圣博组成,泉州2队由赖炎森、张哲翔、曾鸿豪、谢垚组成。

  男子甲组的18支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单循环比赛,每组前四名出线。泉州1队与夺冠热门龙岩1队分在同一组,双方在小组赛中就火花四溅,泉州1队凭借强硬的防守和精准的三分,以20∶19先下一城,并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泉州2队被分在“死亡之组”,组内每支球队都各有胜负,到最后一场比赛时,有6支队伍同时争夺出线名额。泉州2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发挥出色,大胜东道主南平,以6胜2负的成绩小组第二出线。

  在8进4淘汰赛中,泉州1队、2队分别战胜厦门1队、宁德2队挺进四强。半决赛出现了别开生面的“泉州德比”,最后泉州1队发挥更胜一筹,战胜泉州2队挺进决赛。另外一组半决赛,龙岩1队艰难战胜福州2队进军决赛。

  冠军争夺战中,泉州1队和龙岩1队的二度较量,引起了球迷观众的关注。不利的是,泉州1队“神投手”林晨阳腿部被撞伤,状态受损下降,而龙岩1队身高207厘米的球员刘李的身体状态和强硬防守给泉州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双方从1∶1开始一直缠斗到6∶6,因为体力下降,导致泉州1队命中率下降,最终与冠军失之交臂,遗憾摘银。三、四名之争在泉州2队和福州2队之间展开,泉州2队里突外投、全面开花,以21∶11战胜对手夺得第三名。

  经过4天激烈的角逐,各组别名次花落各家,男子甲组前三名是龙岩1队、泉州1队、泉州2队,男子乙组前三名是南平1队、漳州1队、福州1队,女子甲组前三名是福州1队、泉州1队、三明1队,女子乙组前三名是福州1队、厦门1队、三明1队。

  (记者 李诗怡)

标签:篮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