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3 09:09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近日,2022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举行。论坛聚焦“数字引领 时尚升级”主题,从多元性、前瞻性、导向性、引领性四个维度,探讨如何抢抓新材料风口,从纤维源头推进数字技术的产业价值转换、探寻产业数字化发展新路径,为打造世界级高端丝绸纺织产业创新集群注入新动力。

  纤维作为行业规模化、集约化、融合化发展最充分的领域,是中国成为纺织强国的基石,也是引领产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数字经济重塑的新格局之下,从纤维源头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智化驱动高端化、绿色化、时尚化,对于打造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纤维产业链供应链尤为重要。

  在新消费营销的战场上,读懂产品开发的本质、找准产品创新方向,才是赢得增长的第一步。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总工程师陈宝建在以“2022品牌产品开发新焦点”为主题的分享中,从品牌销量增长的表面,分析更深层次的产品开发关键;从创新力、拉新力、价格力、沟通力、情感力“五力模型”解读品牌突破增长背后的奥秘;从时尚类品牌产品、功能类品牌产品、可持续类品牌产品分析中解读活跃在潮流一线的消费需求,为企业提供前置性的产品开发指引。

  以源头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中国流行色协会副会长、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主任齐梅在《新时代的纤维和产品消费趋势》的分享中,从深度自我、乐享生态、双面科技三大关键消费趋势出发,聚焦消费者需求与行业热点,对纤维与产品的消费趋势进行了系统性梳理,为产品在企划设计、材料应用方面的创新开发提供了灵感参考。她强调,消费者对产品“功能和体验”的高度认同是形成产品核心价值的关键。

  “没有数据的支撑,企业将面临‘失明’危险,隐性支出让企业付出沉重代价。”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服装材料研发高级工程师赵明在《破局——数字化改革》演讲中,从产业下游的视角阐述了企业数字转型的路径举措。他认为,受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变革和疫情影响,企业的生存发展愈发依赖于大数据支撑,客户互动、资源管理、智慧洞察、智能生产是数字化企业的四个核心能力。

  (记者 施珊妹)

标签:2022国际先进功能性纤维时尚可持续高峰论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